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上,低于最低时速20%以上扣3分!

2020年12月30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日常生活中,很多车主误以为开车开得慢就会很安全,将行车安全与开车慢行之间划了等号,但事实上,开慢车≠安全行驶,盲目地低速行驶不仅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道路拥堵,还可能面临扣分罚款!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速度低于规定最低时速20%以上的记3分,处罚200元。

一、开慢车有哪些危害?

1、增加油耗

开慢车时会一直维持高转速、低时速,发动机转速始终达不到最佳状态,车辆由于缺少惯性作用,导致长时间处于喷油做功的状态,油耗会幅度增加。

2、追尾

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会给后方车辆造成视觉差距。在接近前车时,后方车辆会误认为前车是“正常车速”行驶,稍不注意就可能造成追尾事故,严重时还可能引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

3、注意力下降

长时间开慢车,司机的注意力会有所下降,在遇到被超车或是突发事故的时候,可能无法快速做出反应,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二、怎样避免慢速行驶

1、保持安全车距

如前车车速适中,且不是大型车辆,可以跟随前车并与其保持安全车距。这样可以保持一个相对平均的车速,还可以避免因距离过近或大型车辆遮挡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2、留意限速标志牌和车速表

在高速公路行车期间,应该多留意限速牌、车速表和相邻车道交通状况,及时调整车速,在相应车道内行驶。

3、开车不要玩手机

开车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突然下降,造成追尾事故。

三、遇到前车慢速行驶怎么办?

1、观察后方车辆

准备超车时,不仅要注意前方车辆情况,还要注意观察后方车辆,如果后方车辆车速较快或准备超车,需要适当减速,等后车通过后再超车。

2、提前减档提速

在超车时,如果车速较低,应先减档再迅速提升动力,果断超车。

3、提前打转向灯、鸣喇叭

在超车前,需要提前开启转向灯3秒以上,并且在超车的过程中,鸣喇叭提醒旁车的同时尽快完成超车。

4、超车后,看准时机回原车道

超车后,当被超车辆车头完整出现在右后视镜中,尽快开启右转向灯,回到原车道。

最后要提醒车主朋友们,在隧道、桥梁、弯道等路段行驶,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强行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