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FREE和理想ONE,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

2020年12月30日 11:36:04
分享到:
来源:

东风汽车集团,在商用车领域的表现杠杠的,可在乘用车领域,它完全是靠合资品牌强撑,至于自主汽车品牌已经沦为二线,甚至三线的水准。

显然,东风汽车想在燃油车市场"翻盘"已无可能,为了"寻求破局之道",它只能把目光瞄准新能源汽车市场。于是乎,全新的品牌——岚图应运而生。

岚图对东风汽车而言,不仅仅是全新子品牌那么简单,把它上升至东风汽车集团的战略高度都不为过,因为岚图的成败与否关系到东风汽车自主乘用车品牌的兴亡。

为了让岚图快速切入市场,东风汽车集团的速度的确够快。2020年7月29日,岚图品牌正式亮相;2020年12月18日,岚图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岚图FREE正式发布。从品牌的亮相到量产车问世,整个过程不到半年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在正式发布前,还获得了理想汽车—李想的"示好和支持"。至于李想为什么"站台"岚图FREE,主要原因还是它们是同一阵营的朋友。

理想ONE,算是主流新能源汽车中的异类,因为在大家都在发力纯电动,又或者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时,而它却在发力增程式混动汽车。

岚图FREE,是传统汽车企业中的"造车新势力"车型,它的问世势必会对传统汽车企业的新能源车以及互联网造车的造车新势力造成影响。可以说岚图FREE自问世之日起,它就面临诸多对手。

好巧不巧,岚图FREE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它也推出了增程式混动车型。当新能源汽车市场以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为主旋律时,岚图FREE的增程式混动车型和理想ONE简直是"知音"。如此一来,在面临其它新能源车的打压时,岚图FREE和理想ONE也可以联手抗争。

可说是这么说,其实岚图FREE和理想ONE也是各有长处。最显而易见的是,岚图FREE背靠东风汽车集团,拥有完整的整车制造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监测体系,以及雄厚的资金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

反观理想ONE,作为造车新势力,它更擅长于"东拼西凑",而且在质量监测体系上也存在较大问题。这点从今年理想ONE频繁爆出的质量问题就能发现端倪。

当然,岚图FREE也有不足之处,那便是东风汽车对岚图的品牌营造上比不上理想ONE。虽然岚图FREE和理想ONE都是定位于中高端的新能源车,但是岚图FREE能拿出来拔高品牌形象的事例实在是太少,它真的很难迈出东风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低端的怪圈。

至于理想ONE则不同,作为造车新势力,它可以谈创始人,谈未来。目前看来,理想汽车在品牌高端化的营造上已有初步成效。

其实岚图FREE除了有理想ONE这位"亦敌亦友"的圈内人外,它还要面临另一个对手——蔚来ES8。因为岚图FREE除了有增程式混动车型外,它还有纯电动车型。

如果说岚图FREE的增程式混动车型暂时能与理想ONE站在同一战线,那么它的纯电动车型则会成为蔚来ES8,又或者是其它中大型纯电动SUV的"敌人"。虽然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竞争力不激烈,但是门槛高,岚图FREE面对的压力依然不小。

总的看来,岚图FREE涉足中大型纯电动车市场,它有理想ONE这样"亦敌亦友"车来陪伴,同时也有蔚来ES8这样车做对手。它很想"以一敌二",奈何它目前的实力可能真的不允许。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