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奖杯”到“口碑”的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2020年12月30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提到斯巴鲁品牌,热爱汽车运动的人们一定不会陌生,从沙石漫天的戈壁到泥泞沼泽的丛林,这个道路条件极度恶劣的汽车拉力比赛中,总能看到“六连星”车标在驰骋。依托先进和可靠的全时四驱系统,斯巴鲁在赛场上展现了优异的行驶性能,斩获多个世界冠军,成为了车迷心中的一个丰碑,也让这套左右堆成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成为了卓越通过性的代名词。

而在民用车领域的斯巴鲁傲虎,搭载了源自赛道的这个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其驱动性能同样是同级别车型的典范,将SUV车型的优秀通过性和越野性能展现了出来。

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四轮驱动系统,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有一个明显特征,那就是传动轴位于中心位置,驱动呈直线左右对称排列在前后轴之间,并且可以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前后轴的扭力分配,保证每个车轮时刻处于高效的驱动状态,增加抓地力同时也让车辆控制更精准。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组合,进一步放大了“平衡”优势,实现了稳定性和灵敏操控性的加成,让傲虎更稳定的驾驭如雪道、泥泞道路、崎岖山路、潮湿路面及高速公路等多种复杂的道路。而强大的脱困能力让傲虎身处户外时也可以无惧考验,与驾驶者一同摆脱困境。

如果回到富有生活气息的城市中,脱离了泥土的柏油路面会不会让傲虎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失去了用武之地呢。这可完全小看了它的作用,功能强大的它在城市中一样可以发挥作用,“暗中”保护您。毕竟可能不会经历户外的泥泞砂石,却不可能不经历风霜雨雪。在通勤路上如果遇到极端天气,复杂的路面情况对车辆的驱动性能也是一种极高的考验,尤其在雨雪天等道路附着力微弱的时候,傲虎就会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从容。当车辆行进时单侧轮胎碾压冰面或积水的那一刻,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就像接到命令一样,迅速为附着力更高的轮胎提供动力,防止车辆发生打滑等危险。即使车辆处于完全被积雪覆盖的路面时,四轮均衡的动力输出也明显比其他车辆拥有更好的循迹性。这一刻,它所展现的不仅仅是驱动性的优势,更是对安全行车的主动。

尽管拥有如此优异的全时四驱系统,当我们在面对恶劣的道路条件时,也难免会产生心理畏惧,而这一点傲虎也替您考虑得足够周到。为配合强大的驱动系统,斯巴鲁还为傲虎装备了强大的控制系统与之协调,让很多缺乏驾驶经验的车主也能放下顾虑。通过排挡杆边上小小的X-MODE按键,便可综合控制发动机、传动系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制动系统及其它功能,使车辆保持稳定行驶,从容应对不同路况的挑战。

经历了赛道的严苛洗礼,如今斯巴鲁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用更强的实力为我们保驾护航,不惧怕挑战,敢于面对,让驾驶者在生活中也能时刻享受驾驭的艺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