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60mm涉水高度、一箱油640km 这款SUV哪里不能去的?

2020年12月3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能源技术的发展,各家车企致力于品牌电动化转型的发展趋势。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化的乘用车市场,在新能源细分领域当中,新能源车型11月销量台次大209.1万台次,累计同比8.1%。可见新能源市场正在快速占领领汽车市场,而各家车企自然是群雄相争,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

在这样的趋势潮流之下,在我们印象中带有越野性能标签的品牌JEEP同样也开始了自身的电动化转型道路。就在2020年的北京车展,JEEP带来了全新的JEEP牧马人4xe版本车型,该车型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对此,不少网友直言:当越野遇上插混之后还有所谓的硬派可言吗?那么接下来就跟买买君一起来看一下全新牧马人4xe骨子里是否还继承强悍的越野基因。

全新牧马人4xe目前已在美国市场上市,一共推出牧马人4xe、牧马人Sahara 4xe、牧马人Rubicon 4xe三款车型,其售价折合人民币在31.40-33.80万之间。据悉,新车预计在2021年上半年将引入国内销售。

从前脸依然能够感受到全新牧马人4xe硬派的越野风格,复古的七孔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圆形的头灯组别,继承了牧马人传统的设计语言风格。细节部分,在发动机盖理由蓝色的4xe标识拉花突显出其混动的特性。

接近角44度,离去角35.6度,离地间隙274mm是牧马人4xe的底盘数据,相比于燃油版本牧马人接近角34.8度,离去角29.2度,离地间隙242-251mm的数据来说,牧马人4xe在硬件上的越野表现要比燃油版本车型更强。另外,官方公布新车最大涉水深度达760mm。

牧马人4xe在内饰方面延续了燃油版内饰的设计,细节方面与外观造型一样,通过蓝色的缝线处理以此突出新车插混的特性。毕竟对于JEEP牧马人来说,想要在内饰做出大改款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

选择牧马人就意味着在舒适性上要做出必要的妥协,非承载式车型以及越野轮胎势必会影响一定的舒适性,而方正的车身轮廓以及轮胎所产生的风噪和胎噪同样必不可少。但对于选择牧马人的消费者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牧马人具有穿山越岭的越野能力便足够了。

有插混动力的加持能让牧马人4xe在兼顾越野动力性能的同时能够大幅的提升燃油经济性。其发动机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此基础上配备两台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76kW,峰值扭矩达到了637N·m。从账面数据上来看,牧马人4xe的动力表现相较于燃油版本车型来说要有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

配备17kWh的电池组,据官方介绍,在满电的工况下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约为55公里,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640公里。在车辆穿越荒无人烟的无人区时,插混动力的低油耗长续航的优势得以显现出来。

相信看到这里,许多人都会跟买买君有同样的一个疑问。对于JEEP牧马人这样讲究极致越野的车型而言,插混技术的应用在复杂的越野环境下能够保证其工作的稳定性吗?毕竟在踏入荒芜人烟的无人区或者是深山野林的越野环境时,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是极其重要的。

有关注越野车型的朋友都知道,越野车型往往在某些车辆配置设计上能采用传统机械化则尽量避免其电动化的设计。像我们所熟知的路虎卫士、北汽BJ40等越野车型保留了传统的机械式门把手、手动拆卸车顶等设计除了在设计美学上追求复古经典的美感同时,为了应对在复杂的越野环境下,电动化配置因受其环境的温度、湿度等影响从而导致故障率增加。其次,传统的机械配置虽说存在操作繁琐的问题,但机械式配置相比电动化配置来说可受限因素少,稳定性高。另外,在出现故障问题是也便于维修。

对此,牧马人4xe为了应对其车型插混动李在越野环境下的稳定性,提升插混动力的工作的可靠性。将电动机布置在变速箱缸体之内,将利用变速箱润滑系统对其进行降温,其次变速箱缸体的封闭性能够避免车辆在涉水时导致电动机进水,从而保证底盘的涉水深度。

牧马人4xe电池组布置在后座地台下方,电池放置处经过特殊的防水处理,以此保证车辆在涉水的情况下电池组不会进水。除此之外,考虑到置放电池储物处的封闭设计对其电池组有较大的温度影响,该电池组配有温度控制系统,其中包含加热装置和冷却装置,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来保证电池组处于正常的工作温度。

要说到买买君心目中另一款经典的越野车型,那就不得不说起路虎卫士这一款车。路虎卫士凭借着浓厚的历史色彩以及出色的越野能力,在不少情怀越野迷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可是在近年来的发展,由于产品更新换代不及时以及不菲的售价让国内不少越野迷们对此望而却步。但随着电动化趋势的潮流,路虎品牌同样把卫士这一款车型摆在电动化转型的阵营当中。就在前不久,路虎卫士110和卫士90便亮相在大众视野面前。

那么对比于牧马人4xe来说,虽说是两款同样经历电动化转型的车型。路虎卫士110和卫士90除了应用轻混技术之外,在其车辆智能化配置方面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和科技化的人机交互系统,由此可以看出路虎卫士的电动化道路似乎更加全面一些。

虽说紧进行业发展潮流,致力于产品电动化的转型的确会提升相应的市场竞争力。但对于消费者而言,像牧马人这样拥有极致越野性能的车型电动化的转型是否能够被消费者所接纳还得需要时间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