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我不需要大幅降价,销量仍旧这么棒,只因我产品力够硬

2020年12月30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度的中国汽车市场注定不平凡,当各大车企为了年底销量着急得团团转时,有一家车企稳若泰山,TA便是一汽丰田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今年一汽丰田的强势和坚挺,从销量上,1月至11月累计突破715575辆,同比增长6%,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已经板上钉钉。

和其他车企不同的是,一汽丰田没有出现过大幅降价来换取销量的情况,因此,该成绩含金量极高。

同时,在中国,一汽丰田用户也已经累计超过800万。那么,一汽丰田缘何在华有如此高的认可度呢?我们不妨一起去看一下。

众所周知,丰田现款车型的共同特点便是其强大的TNGA架构,在这个框架体系中,一汽丰田的每一款产品在外观、动力、驾控和安全都有所突破,而这四大优势,也正是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还是国内最早引入混合动力的品牌,其成熟的技术得到了一批拥护者,并且如今电动化技术产品已经在中国市场开枝散叶。

一汽丰田经典的卡罗拉双擎为例,这款车型被公认为家庭用车的首选,除了有一张吸引人的外表之外,人们选择卡罗拉双擎,更是因为其内在的实力。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其全新一代THS II混合动力系统,1.8L阿特金森4缸发动机+电驱系统的组合,能够提供98PS的最大马力和142N.m的峰值扭矩,在E-CVT无级变速的加持下,动力输出非常高效。更难能可贵的是,其百公里油耗仅为4.1L,如果你只是普通驾驶,那么,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而且,卡罗拉喝的是92号汽油,这样一对比,其燃油经济性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实用经济自然是家庭用车最为关键的一点。

其二,在TNGA构架下,全系标配的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已经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其中包含了预碰撞控制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车道循迹辅助、自动远光系统等,你很难想象,这些功能能在其他A级车上能够做到全系标配,关于这一点,一汽丰田还是非常良心的。

其三,虽然卡罗拉双擎是一款家用轿车,但其操控性能和乘驾舒适性能算得上拔尖。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提供了车内足够舒适的支撑,同时,整车重心在TNGA架构下降低了25mm,操控更加平稳,过弯更加可靠。

在威驰即将停产之际,一汽丰田卡罗拉扛上品牌入门车型的大旗,以小见大,入门车型就有如此配置和实力,也难怪其它兄弟车型们如亚洲龙、荣放RAV4能够在各个细分市场征服消费者。而其相同的混合动力技术实力也是经得起考验,近日,这三款混合动力车型就被放了冰天雪地里,去经历极端的考验,他们在最低温度近零下40℃的海拉尔淖干淖尔湖展现出“极致混动”的能力。

经过实测,在严寒之下,丰田三兄弟的电池保持极高的稳定性,空调系统44秒内暖风便送了出来,极致能效与极致舒适尽显。在操控中,无论是卡罗拉连环转向测试、采用主动转弯辅助的亚洲龙连续高速过弯,亦或是搭载E-four电子四驱系统的荣放RAV4冰雪越野性能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产品力是一方面,丰田在品质方面亦是有口皆碑,这其中,丰田的“高QDR”(Quality品质、Durability耐用性、Reliability可靠性)基因是一汽丰田的传家宝藏。

作为丰田海外的首家TNGA全新工厂,在车辆生产过程,一汽丰田确保了品牌整个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及周边环节的品质保障,并多次获得丰田汽车海外产品“0不良”的权威认证,也难怪,国内超过800万用户为其折服。

由此可见,一汽丰田的混合动力产品在技术、品质、口碑都获得了巨大的收获,并且为新能源时代的良好开局打下扎实的基础。从中,我们也终于找到了即便在疫情下,一汽丰田依旧能够驰骋国内车市的真正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