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里程焦虑:增程式or长续航,这些车型值得一看

2020年12月30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当下电动车的市场正在持续扩大,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但目前依旧还有不少人非常抵触纯电动车,其中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续航里程的焦虑。而为了打消大众对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各个车企也是在奋力攻克这一问题。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长续航电动车开始出现,同时能保持给电池充电的增程式车型也开始进入消费者的视野。那么面对超长续航的电动车和增程式车型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车壹圈》今天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特斯拉 Model 3

说到电动车,那就不得不提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开始运作以后,Model 3也是一跃成为国内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目前,在国产车型中2020年款Model 3拥有标准续航升级版、长续航后轮驱动版、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三款车型,其中搭载76.8千瓦时电池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了668公里。这不仅比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的续航里程多出了足足200公里,而且采用锂电池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也比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要“抗冻”不少,冬季续航衰减明显要少。所以光从续航里程和价格来看,售价刚刚30万出头的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绝对是不二之选。

小鹏 P7

作为特斯拉Model 3的竞品车型之一,小鹏P7同样值得我们关注。目前,包含2020款、2021款在内P7总共有10款车型在售,其中有4款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超过了668公里。而搭载80.9千瓦时锂电池的2020款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的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706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不仅比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多了近40公里的续航,即便是放到整个电动车市场中都是“王者”级别的存在。此外,P7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的售价也仅为25.49万元,比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便宜了近5万元。续航更长价格更低,P7这是把Model 3卡得死死的。

理想 理想one

与绝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不同,同为新能源车型但理想one采用的则是几乎可以让你没有里程焦虑的增程式动力。动力系统上,理想one采用了综合功率240千瓦的双电组合,配备了40.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80公里。增程燃油机方面,理想one则配备了一台1.2T的三缸汽油机,最大马力131匹。当然,燃油机并不参与车辆的驱动,只是用来给电池充电。得益于增程式的动力形式,理想one理论上只要加油就可以不用担心车辆的续航里程,有油就能跑。除此之外,出众的豪华感也是理想one的一大优势,包括6座和7座车型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金康 赛力斯SF5

虽然目前市场上能供消费者选择的增程式车型并不多,但赛力斯SF5绝对值得关注。动力系统方面,赛力斯SF5搭载了一台最大马力112匹的1.5T发动机作为发电机。而电机方面,除了最便宜的两驱高性能混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的电机最大马力都达到了恐怖的694匹,这样的动力水平已经是超跑级别了。再结合赛力斯SF5最高33.9万元的售价,光是这近700匹的动力就已经相当超值了。除此之外,虽然赛力斯SF5看起来是一款运动十足的跨界SUV车型,但它的轴距则达到了2875毫米比汉兰达还要长,实际的乘坐空间也非常可观。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的飞速发展,消费者能够选择的车型也是越来越多。而在里程问题上,各个车企也是用不同的方式给出了解决方案。从实际的使用层面来看,仅有电机、电池的纯电动车始终无法避免充电条件、充电时间等因素制约,而增程式车型在保证车辆拥有电机出色的加速与驾控能力时,也能用过燃油发动机保证源源不断的电力。所以如果你喜欢电机与众不同的驾控感又有着较为严重的里程焦虑症,不妨就选择增程式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