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野心终于暴露出来了,所有人都误判了

2020年12月31日 00:17:07
分享到:
来源:

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就“是否要引进“可以在敌人导弹射程以外攻击敌方”的“防区外导弹”系统”一事进行了热烈的内部讨论。据悉,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所在的执政党支持这一决定,却遭到了在野党的强烈反对。这件事不仅在日本存在巨大争议,考虑到历史因素,也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自二战之后,日本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日本就签署了和平宪法。该法案的签署,对日本自卫队规模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限制作用。虽然日本本身军事实力不强,但在美国的支持之下,日本自卫队这些年来的军事实力仍不断增强,军事实力不输部分国家的正规军队。同时,美国也凭借强大的军备力量在积极的为日本提供军备。此次,争议的起因与美国也存在必然的联系。

早前,美国曾计划帮助日本提高国防实力,为此专门提出了“宙斯盾”计划。当时,日本的首相是安倍晋三,因为该计划需要巨大的财力、物力支持,导致这个计划一度被搁浅。据日本媒体的报道, 日本军部计划建造两艘配备“宙斯盾”导弹拦截系统的新海军舰艇。因为同属于“宙斯盾”系列,这也被媒体称为是陆地版“宙斯盾”系统的替代品。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日本现任首相菅义伟上台之初,为了淡化民众对于政府“激进”的印象,菅义伟曾明确表态不会效仿安倍的政治之路。一转头却又支持安倍晋三时期确立的国家军事政策,可谓是八面玲珑。看来所有人都误判了菅义伟,日本隐藏的野心终于暴露,再次给各国敲响警钟。

日本政府想要着手“宙斯盾”系统的建立工作,也让世界各国意识到一个问题,“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即便已经过去近一个世纪,日本的野心从未死去。尽管日本只是一个岛国,但对于更广阔领土的渴望却从未消失。对于世界各国来说,能做的只能是以不变应万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