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00转运行259+小时,长安蓝鲸发动机真金不怕火炼

2020年12月31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

在我们日常用车生活中,我们是不会长期把车辆的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个高位转速的,因为这不但会增加油耗,同时也会让发动机陷入更加极限的工况,进而容易发生故障,但是想要验证发动机的性能和品质,那长时间的高转却是最好的办法之一了。因此,长安汽车为了验证蓝鲸NE发动机品质,来了一场惊人的直播!

2020年12月16日,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发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12月27日完成挑战。经过吉尼斯官方5天的认证验证,12月31日,吉尼斯官方正式公布结果,长安汽车挑战成功。继2018年最大规模自动驾驶、2019年最多人组成的汽车图形,到2020年蓝鲸动力全油门高负荷运转259+小时,对公众线上直播展示,创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纪录。

创纪录的纪录本身只是一个数字,但是在这259+小时的背后,实际上却是对发动机变态般苛刻的要求。在本次参与测试的蓝鲸NE1.5发动机是长安集结全球研发力量最新力作,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顶级供应商打造的蓝鲸NE 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最大扭矩,满足国六b排放。

想要保持长时间的高转速运转,那么打造期间的产品验证就少不了。在品质及可靠性上,蓝鲸NE发动机平台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蓝鲸NE动力平台发动机都经历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确保NE发动机的高质量。从这个角度来看,蓝鲸NE 1.5T发动机真正代表了自主品牌动力总成的高水准。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可靠性都达到了最高的水平。

在技术细节上,蓝鲸NE1.5搭载了“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直喷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使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保持动力和油耗双重优秀。同时也搭载了 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全球首发量产使用在NE发动机上,相比普通产品可实现更低的机油消耗,调节响应速度提升175%。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增加了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使NE发动机1250转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实现快速动力响应。

目前,蓝鲸NE发动机平台下已经推出了1.4T、1.5T两款发动机。其中,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于2019年已搭载第二代逸动、CS35 PLUS并且上市, 2020年12月,“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颁发,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品质,一举斩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蓝鲸NE系列发动机可谓是频频获奖,战果累累。如今,搭载了蓝鲸NE2.0T发动机的长安UNI-K又将来袭,这将是长安最强的动力。

在市场终端的表现上,目前,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成为助推长安汽车销量不断增长的强劲动力。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这也从试产的角度验证了长安蓝鲸NE发动机的可靠品质。相信在未来,鉴于长安蓝鲸发动机出色的品质,会有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搭载蓝鲸NE发动机的长安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