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买车回家过年?今年这些品牌最好别碰

2020年12月31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辞旧迎新,新年新气象,这里先祝福大家:无论去年一年遇到了什么样的烦恼和困苦,全部都已翻篇,往前看,未来的每一天依然很美好。

随着阳历2020年的过去,春节也就不远了。那么在这个节骨眼上,各行各业一定都会拿出最大的优惠来促进销量,尤其是像汽车这样的大物件,促销力度更加丰厚诱人。

不过正是因为这样,咱们消费者就更要擦亮眼睛了,一定要弄清楚哪些车能买,哪些车不能买。所以,今天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那些值得购买的车型,换种思路,看看哪些品牌的车型不值得买,免得大家的血汗钱入了坑。

宝沃汽车

以前说到最不能购买的汽车品牌,肯定是众泰莫属,不过随着众泰的倒下,宝沃接过了这个“称号”。

宝沃为什么不能买呢?其实并不是说它的产品有多难堪,而是因为买这个品牌需要勇气。首先在价格上,比如小型SUV宝沃BX3,售价为9万多起步,而像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等起步价大都在7万多,足足相差2万。更关键是从用户需求来说,宝沃BX3无论是颜值、动力、空间、驾驶质感等都非常一般,这个大家去试了就懂。

其次,宝沃的售后网点非常稀疏,其中大多数还是坐落在城市角落的二级经销商。那么这就造成消费者买了车之后一旦遇到问题,解决起来相当麻烦。最后,由于宝沃存在的各种问题,导致宝沃旗下产品的保值率特别低。即使你不介意保值率这个问题,但我在告诉你:如果你想卖车,大多数二手车商都不太敢接手,最后只能烂在自己手里。

东南汽车

相较宝沃汽车而言,东南汽车各个指标要好不少,但遗憾的是也没有好太多。并且除了和宝沃相似的问题以外,东南汽车旗下的车型几乎是没有什么亮点。

就拿东南汽车主打的东南DX7来说,在经历了几次改款之后,依然还是老样子。在外观、内饰上,新款东南DX7星跃和老款最大的变化便是改了个进气格栅,其他地方不仔细看几乎是一层不变。同时,站在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角度来看,东南DX7星跃也丝毫没有科技感和运动感。在动力上,东南DX7星跃所搭载的1.5T发动机虽然参数上来了,但依然采用的是来自三菱的老技术,和变速箱的匹配以及油耗表现极其一般。

最后说到价格。原本以为,东南汽车在看到自己日益下滑的销量之后,会以一个更加亲民的价格推出东南DX7星跃,但事实却刚好相反。东南DX7星跃不仅依然把竞争对手直指向长安CS75PLUS哈弗H6吉利博越PRO,甚至价格还更高,起步价达到11.99万元。总结下来,东南汽车不值得购买的原因是:确定明显,产品力一般,并且根本不懂市场需求。

大乘汽车

如果不说,肯定还有不少小伙伴并不知道大乘汽车这个品牌。但我告诉你,虽然名义上是一个新的汽车品牌,但它其实就是众泰汽车的翻版。

仔细去研究它旗下的产品你会发现,各项数据和众泰汽车如出一辙。比如大乘汽车的大乘G70S和众泰T700对比,车身尺寸比例、发动机型号、底盘结构等均保持一致,甚至连配置都相差无几。当然,随着众泰的倒下,大乘汽车又在众泰原本的基础上做了不少修改,也推出了全新的车型,但不过是换汤不换药。

大乘汽车目前的销售区域,大部分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或者农村地区,所以平时很难见到。而三、四线城市的老百姓,相比而言对汽车的认知没有那么全面,再加上大乘做的汽车在同级别中特别显大,而且价格非常便宜,对于他们来说可谓相当有吸引力。但仍然绝对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卖完之后就会发现:有钱买,没钱修。

写在最后

2020年这一年来,国内汽车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革,不少无法自食其力的品牌应声倒下,同时自主品牌当中的差距也越发突出。作为消费者,一定要相信这一句话:销量好的不绝对好,但销量差的几乎都不值得买,即便它做得再漂亮,再便宜都要三思而后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