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走红的背后:如何把流量转变为销量!

2020年12月31日 17:40:06
分享到:
来源:

提到2020年汽车圈的顶流网红,一定少不了哈弗大狗这款车型。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全民共创参与车型、车型配置、汽车配色以及车友会的命名等等,让哈弗大狗从孕育、到出生,一直都成为了市场的焦点。结果也没有让人失望,哈弗大狗上市66天后,销量便顺利突破1.8万辆,成为中国车市下半年的一匹黑马。那么,横空出世的哈弗大狗凭啥能够一炮而红呢?

用户共创,先声夺人

对于哈弗大狗,很多人可能是从新车命名开始关注到这款车型。没错,这种别样化的命名方式,确实给人耳目一新,起到了先声夺人的效果。当然,这对于哈弗品牌来说,也是其在汽车圈一次大胆的营销变革,而推动变革的利器就是“用户共创”。

哈弗看来,用户共创就是把用户真真切切的当朋友,让用户参与到品牌的每一个环节中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粉丝经济”的作用。从哈弗大狗身上,大家就能明显的感受到用户参与的热情。

首先是车型命名。“一字万金”命名事件营销瞬间在网络中传开,一时间关于新车的讨论量就直线上升。最后,“大狗”这个名字拔得头筹。先不说命名是否有内涵,至少在传播上已经为其赚了足够多的声量。其次,是车型配置、汽车配色命名。马犬版、边牧版、拉布拉多版、哈士奇版,这些配置名称是不是很可爱?

橙狗、红狗、白狗、黑狗等等,说起来更是朗朗上口;最后是车友会的命名。“哈狗邦”的到来,更是展现了网友们那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这种高频的与用户积极互动,无疑就为哈弗大狗的走红埋下了种子。

跨界营销,让流量出圈

除了关心哈弗品牌的朋友之外,哈弗大狗也通过一系列跨界模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认识了它,成功实现了让“流量出圈”。

首先,与主流品牌一起,打通不同圈层间的通路。哈弗大狗携手酷狗音乐、虎扑、搜狗三大平台,成功的进军了娱乐、生活、社交三个不同圈层年轻人群,解锁潮玩新体验。其次,借助中国新说唱这一超级IP,哈弗大狗成为了官方指定用车,其中,#大狗和新说唱玩嗨了#话题讨论的阅读量更是超过2.2亿。

再者,借助明星效应,邀请拳王邹市明担任哈弗大狗的首个明星厂牌主理人,同时签约新说唱当季总冠军李佳隆为潮创主理人,与大狗组成潮创CP。最后,哈弗大狗持续创新了一系列花样出圈的玩法,诸如敦煌试驾、潮流秋拍会、潮乐分享会二连三的玩法,可谓是将哈弗大狗打造成了全网最会玩的一只萌宠!

实力加持,流量变销量

作为“柠檬”平台首款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定位于城市SUV与硬派越野之间,在内外设计、智能科技以及动力配置等方面,把“差异化”做到了极致,可以说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出来。

偏硬朗的设计风格,搭配部分复古造型设计,哈弗大狗浓浓的野性中也透漏出一些萌味。轴距为2738mm,空间表现还是非常有惊喜;内饰设计同样也兼顾了时尚与硬派风格,手机蓝牙数字钥匙、无线充电、L2级自动驾驶等配置也很好的迎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配合透明车底技术、六种驾驶模式、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等特有配置,“可玩性”也明显提升。也正是因为如此,哈弗大狗的产品力确实给了受众很多惊喜,直接把流量转变为了真实的销量,做到了很多品牌做不到的事儿。

那么,在来到的2021年,哈弗大狗又将会为大家带来哪些惊喜呢?我们一起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