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SUV新标杆,宋PLUS、CS75 PLUS、哈弗H6谁能当选?

2021年01月01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人们对一辆家用SUV最实际的需求,无非是空间、安全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的稳定性。在10—15万这个级别,自主品牌SUV可谓是强中更有强中手。我们今天就找来三台紧凑型SUV,进行自主品牌SUV的三强争霸,最终评选出一台自主品牌SUV新标杆。

视频时长:14分53秒

外观方面各有千秋,宋PLUS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将中国铠甲元素融入前格栅设计,晶钻龙眼LED前大灯犀利有型,20寸高光轮毂动感十足,宽体低趴的车身造型,引领国内宽体SUV新潮流。

CS75 PLUS采用“御岳生命动感”家族化设计语言,全LED冰晶大全系标配,熏黑网状格栅颇具辨识度,前翼子板处碳纤维装饰与红色S标识彰显整台车的运动气息。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东方式未来美学设计理念,飞檐凌空式设计前脸,几何纹样的全新格栅,每个角度都能发现它的闪光点。侧面采用弓弦型双腰线,突出一辆SUV应有的力量感。云桥贯通式尾灯为整车增添了豪华气息。

内饰质感及配置方面,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多实用的配置,才是大家追求的“性价比”,顶配哈弗H6售价13.49万,智能网联比上代车型进步很大,可以实现中控屏、仪表盘和HUD的三屏联动,卡片UI可以进行主题下载,还支持驾驶员自定义。

CS75 PLUS自动豪华型13.19万,设计上不如另外两款车有特点,但也算实用主义。车机搭载最新一代梧桐车联智能系统,新增了车载微信,在扫码登录后即可通过车机轻松完成微信收发和通话功能。并且车载微信还支持全语音交互。

宋PLUS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38万,虽然售价比竞品高了一些,但是它的配置更高,可玩性也是三款车中最强的,车内在中控面板、方向盘、风琴式空调出风口多处体现悬浮理念,顶配车型搭配自然渐变内饰的悬浮层次感,让内部空间延伸的更加自然。有两个有趣的亮点,一是能在车内K歌的音乐座舱十分新颖,另一个是在副驾上还有数字交互面板,副驾在车内也能有满满的参与感和互动感。

对于消费者们关心的空间表现,比亚迪宋PLUS在尺寸和轴距上均有优势,凭借着更宽的横向空间和更长的纵向空间,配合平整的地台,成为三款车中乘坐空间最宽敞的车型。

宋PLUS全系标配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数据上看比另两台车都更有优势。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校以平顺性为主,起步顺畅没有抖动。这台车的优势是能在低转速下保持高扭矩的输出,在城市拥堵路段时减少不必要的换挡,尽可能保证行驶的平稳性。

CS75 PLUS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广受好评, 1.5T车型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加速降档的动作非常积极,可以做到连降两挡给出一个爆发性的输出,底盘兼顾了舒适与操控性,悬架行程比较长,走烂路时不会觉得有过硬的颠簸,在过弯时,侧向支撑也不错。

第三代H6换装了长城升级后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现在的H6变速箱在低速挡位的平顺性提升不少,以往的顿挫感减小了,但通过不平整路面时,弹跳感比较明显,底盘调校的比较软,整体感觉是重舒适性舍弃了一些驾控的质感。

今天这三款车都是中国主流SUV车型,比亚迪宋PLUS即便是入门版车型,给到消费者的配置也是诚意满满,并且空间更大,价格更实惠。国民车就要抓住国民的需求。经过我们今天的全面比拼,比亚迪宋PLUS在本次三强争霸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中国自主SUV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