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4S店拆原车配件给别车用,店方:只是对比

2021年01月01日 21:03:02
分享到:
来源:

文章开始之前,我们先说一下汽车的零整比。零整比就是在售后市场上买下全部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奔驰的零整比向来是非常高的。这也就造成奔驰的零配件非常昂贵。所以我身边的很多朋友,虽然也是奔驰车主,但是一旦有了问题,却不敢去4S店,原因很简单,在4S店修不起。

近日,王先生的奔驰S350轿车被其它车辆追尾,他把车辆送到了买车的4S店进行维修。

在把车辆送修两天后,王先生路过4S店进去看了看自己的车,结果他惊讶的发现,自己车辆的反光镜、门内饰板、音响等部件,都已经被拆除了。

对此,4S店表示,对于拆配件的行为,感到很抱歉,并且承认错误。但是4S店给出的说辞却是只是把车辆配件作对比,并没有更换其车辆配件。原因是,有另一辆车,后视镜出现了剐蹭,因为要急着交车,所以就把王先生车辆的后视镜拆了下来,进行对比。显然对4S店这样的说辞,车主是不能同意的。

奔驰4S店这样的做法,很显然是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但是这背后的根本原因,则是暴露了奔驰品牌的很多问题。

首先,这肯定不是奔驰4S店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了,只是之前没有被车主发现,这次无意中被车主发现了,还不知道有多少车主的汽车被无缘无故的更换掉原车的配件。奔驰品牌对4S店的行为规范,是缺乏管理,监督的。

其次,奔驰汽车的配件贵是众人皆知的,那么不排除4S店利用这样的方式,把好车上的配件换成非原厂的配件,然后把好车上的配件给坏车的车主,然后4S店还能向奔驰的售后申请一个原厂配件,再把原厂配件高价卖掉。但是如果是其它品牌,或许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

第三,对于4S店来说,售后是很大的利润来源,特别是对于奔驰这样的配件贵的品牌。所以我们甚至不能排除4S店把好的配件换成不好的,然后没多久车就坏了,以此来再赚消费者的钱。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奔驰品牌就太恶劣了。

总结:

其实目前通信技术已经非常发达了,这样的事情完全可以避免发生。比如说4S店可以把车辆的维修过程全程给车主直播。在技术上这并不难。其实现在已经有不少品牌,用户都是可以在休息区,通过电视摄像头看到自己汽车保养维修的全过程。而我认为今后每个车主都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维修的过程,毕竟4S店的维修区,早就已经布置好摄像头了。

不仅仅是对于奔驰,还是对于所有4S店来说,是完全可以做到诚信经营,公正公开的。如果4S店想要坑害消费者,那么也有的是方法。所以这归根到底,还是看品牌方,看4S店的良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