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明锐宝来可不胡来,谁胜谁负等你来看

2021年01月03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中车型云集,各大车型竞争不断,争来争去其实是争的消费者的青睐,但消费者选车考虑的因素很多,动力、舒适度、外观、内饰都是消费者所关心的,没有一个统一标准,你可以看到在汽车市场中不论是何种车型,都有自己的受众,在这方面,消费者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对于两款价格和配置都差不多的车,那可能就不适用这一句话了,就比如1.万元级别的明锐和宝来,在很多数据上都很相似,但是消费者却在购车时更偏向明锐,这用一句"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可是无法解释的。

针对这种配置、价格雷同却存在不同销量的现象,我们不能只看车辆数据本身,更应该从消费者的实际希求来分析,要知道消费者选车一定不是乱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理由,从消费者角度分析问题,能更好的明白为什么同样的配置,消费者却更偏爱明锐的了。

首先是在外观上,中国人的审美偏向含蓄但又不失细节,明锐的车身外观正好符合这一标准。斯柯达经典的轿车车身让明锐充满了斯柯达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车身、车尾均使用了含蓄优雅的设计手法,让明锐整车更加内敛;但是从车头的设计来看,明锐又不失动感,竖条纹式前进气格栅和多车灯设计让明锐更加青春洋溢,如此间距优雅与动感的车,必然不会顾此失彼。宝来将含蓄优雅发挥到了极致,但是由于对车型外观设计的局限性,没有考虑到年轻人的喜好,缺少了一些流行元素,这样就导致宝来失去了一部分相对年轻的用户。

很多人买车除了看外观就是看动力,动力是衡量一款车性能的根本。明锐和宝来虽然都搭载1.5L 113马力 L4发动机,双方也都有5挡、6挡7挡变速箱,给消费者的选择还是蛮大的。不过在加速度和油耗方面,在相同的油耗情况下,明锐比宝来的加速度会快个一秒左右,很多人认为一秒钟转瞬即逝,但对于汽车的加速度来说,多个一秒钟足以让动力体验与对方拉开一个层次,在这种动力表现之下,明锐又多了一部分性能粉。

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没有很大差距,所以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肯定不是影响两款车销量的原因,坐在两款车的车内,我们就发现了蹊跷——天窗。明锐除了低配之外,其他车型都标配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而宝来则是电动天窗,在车内空间相同的情况下,可开启全景天窗能够最大限度增加车内采光率和给乘客最舒适的观景体验;电动天窗的话就比较逊色,很大程度上也就起一个增加采光率的作用,在没法给消费者带来实际作用的前提下还平白增添了未来保养的费用,是个聪明人都会知道不划算。

通过上面的各项分析我们就可以看出,同样的参数之下明锐相比于宝来要更加全能,更能适应不同受众的要求,而且我个人认为,同样的配置之下,明锐的性价比会稍微高于宝来,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