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X8:人间清醒,"德"才兼备

2021年01月04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大众"始终是放不下大众的。

在中国消费者的认知里,对于大众的感情是复杂的。截止到今年,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征战37年,市场几乎全覆盖,奥迪大众斯柯达捷达。清晰的品牌搭建,让大众在中国市场上,几乎所向披靡。

可是很显然,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野心,不止于此。大众想要在中国市场上谋求新发展,所以才有了思皓这个品牌。

而整个大众集团对于思皓这个品牌,都极其看重。尤其是在今年6月12日,大众中国投资45.2亿元,认购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增发股权,增持股份达到了75%,同时还投资了江淮汽车的母公司江汽控股,持股比高达50%。

此时,思皓品牌的概念,从内到外都发生了质的改变。2020年9月,北京车展,思皓成为江淮汽车集团发布的全新乘用车品牌。而作为思皓品牌的首款燃油车型,自亮相来,始终保持对于自身的定位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知,以及超高水准的产品力。

人间清醒,方能战无不胜

思皓X8作为中国市场上如假包换的合资车型,其在保持自身超高水准的产品力的同时,还一直对自己的市场定位,保有清醒的认知。

众所周知,斯柯达之所以会折戟中国市场,其实有很多种原因,但是对于自己的品牌市场定位不清晰这一点其实占到很大的比例。所以我们看到了,斯柯达无论是在定价,还是在宣传语上,都处处"拎不清",使得消费者对其品牌理念极其不认可。

而反观思皓X8,其在定价和品牌认知上,很是"拎得清"。其对于自己的品牌市场定位非常清晰,思皓X8只是它自己,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其就是一款大众的汽车。

并且思皓X8始终都是谦和而又自信地面对着所有消费者,就拿思皓X8的产品力来说,搭载L2自动驾驶,J-Link智聆车联网、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CSS儿童遗落安全系统等;车身轴距达2830mm,提供5座、6座、7座三个版本。但是我们看到了,强如思皓X8,定价却极其谦和——8.98—13.58万元,无任何急躁之心。正因如此,我才敢说,思皓X8,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必将战无不胜。

"德"品兼备,才是王道

这么多年来,德系品质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很多消费者绕不过,解不开的情结,而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这四个字的背后,其实是品牌积淀、强大而成熟产品研发体系、精湛技艺以及稳定品质的诠释,而思皓X8,深谙此道,它清楚地明白,"德"品兼备,才是王道。

所以,如我们所见,思皓不仅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其也跟大众全球所有工厂一样,践行着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就拿思皓X8来说,它的14个大类,70个子项性能已经完全达到了大众汽车的标准,制动平均减速度≥9米每秒平方、转向自由间隙≦2度、、120公里时速下的NVH≤68.36分贝,等等,不一而是。

具体到车型细节方面,思皓X8同样不虚。

从外观设计上,思皓X8,大抵是出自阿尔法·罗密欧前设计总监DanieleGaglione,所以其颜值上,总莫名的会有一股意大利风情,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上不规则形状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即成熟稳重,却也年轻时尚。

而来到车内,思皓X8车内大面积使用了纹路细腻的皮革材料以及双缝线的设计,使得车内整体颇有质感。另外,思皓X8自动挡还全系标配电档杆,10万级别的中型SUV能有这样的档次感表现也实属令人惊喜。

诚然,对于思皓X8而言,还有一个最大的核心竞争力便是——空间,思皓X8的定位是大六座中型SUV,其车身尺寸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达到2830mm的中型SUV上,其中主打车型便是眼前的这辆6座车型,更贴合二胎时代下的多人用车场景需求。

当然了,对于消费者而言,行驶质感和动力驾控体验,才是思皓X8是否真的能达到"德"才兼备的关键所在。

思皓X8全系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带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VVT气门正时、进气歧管集成中冷等目前主流的发动机技术,其最大马力可达184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00N.m。传动方面匹配的则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款车,油门调校比较线性,不会像一些日系车一样将动力集中在油门的前半段,尤其是在超车的时候,提供更多发动机储备动力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多的驾驶信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思皓X8的底盘表现"德味十足",在驾驶的过程中,且不说大型减速带,即便是遇到较大的坑洼路段,也不会有所散的感觉,整体的驾驶感受很"高级"。

结语

行笔至此,其实我们不难发现,作为江淮大众合资之后,思皓品牌的首款燃油车型,思皓X8对于自身的定位始终保持着清醒的认知,和初显的野心。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其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和强大的背书,以及同级别突出的空间表现,势必会在中型SUV市场上拿下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而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加快江淮的转型升级之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