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俄联合军演来袭!边境50万大军毫无作用,关键时刻印度被抛弃

2021年01月05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来,印度频繁的挑起地区矛盾,不断的和周边国家发生领土纠纷问题,而在地区问题上,印度居然获得了世界两大军事强国的支持。一方面,俄罗斯一直在为印度提供先进武器,另一方面,美国也在前段时间和印度正式达成军事同盟,和印度在军事后勤方面互帮互助。放眼全世界,很少有国家能像印度这样同时得到俄罗斯和美国的军事支持。就在印度为自己取得的国际成就沾沾自喜的时候,俄罗斯和美国向这个“铁杆盟友”泼下一盆凉水,宣布支持印度的邻国。

中美俄举行联合军演

据俄罗斯卫星网此前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宣布,将派出战舰和美、英等国家进行联合军演,时间定于2021年2月,地点选择在了巴基斯坦海域。 此次军演意义非同,是2011年后俄罗斯和北约国家第一次举行的联合军演。而不同于上一次,这次不单单有俄罗斯参加,还有中国。

俄罗斯媒体指出,定于2021年2月的联合军演,演习代号为“AMAN-2021”,参加国有,中国、巴基斯坦、土耳其、斯里兰卡、俄罗斯、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美国、英国以及日本。针对这次演习,俄罗斯除去会派出海军舰艇外,还会出动直升机部队、救援船和排雷部队,可以说演习规模空前庞大,俄罗斯对此次军演也格外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联合军演除去包括世界上主要大国外、印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也参与到了军演,但是唯独缺少了和美俄关系不错,又是印度洋最强大的国家印度。这样的安排让人不得不怀疑,俄罗斯和美国是真的准备抛弃印度吗?

抵触有巴基斯坦在的场合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这次演习中有和印度爆发边境冲突的国家巴基斯坦。近段时间,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可谓是吵的不可开交,印度甚至直接将50万大军部署到了边境线上,这让印度十分抵触有巴基斯坦在的场合,所以印度没有参与这次军演也并不意外。

不过也有人打趣道,印度之所以不愿意参加军演,是因为担心自己在演习中“丢人”。一旦没有好好维护的武器在演习中“掉链子”,那么多国家看着,印度很难下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