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特朗普给拜登留下的这种核弹头可能让世界末日提前到来

2021年01月05日 00:51:01
分享到:
来源:

据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2020年12月29日刊发文章称,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已经完成低当量W76-2核弹头的生产任务,已经全部交付美国海军,将部署到海军“三叉戟”D5潜射弹道导弹上使用。这一消息是在新当选总统乔·拜登即将上任前几周透露的。此前拜登说,部署这种武器是一个“坏主意”。一些专家说,部署这种武器将增加美国政府在危机中使用核武器的概率。

文章称,国家核安全局(NNSA)负责监督核武器的开发和生产,并管理美国的核武器储备库,国家核安全局在国会的年度储备管理计划中提供了有关W76-2计划的新细节。国家核安全局于2020年12月28日发布了这份非保密版报告。

【W76-2低当量核弹头】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的报告称:“研发W76-2核弹头是对美国《2018年核态势评估》报告中要求的发展低当量核武器需求的回应。根据计划,在2020财年,W76-2核弹头将组装完成,并全部量产完毕并交付给美国海军。”

文章指出,目前还不清楚2020财年总共生产了多少枚W76-2核弹头,也不知道海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潜艇(SSBNs)上的“三叉戟”D5弹道导弹上部署了多少枚W76-2核弹头。2020年1月有报道称,美国“田纳西”号(USS Tennessee)潜艇将成为首艘部署搭载W76-2核弹头的三叉戟导弹的潜艇。此前,美国国家核安全局曾宣布,2019年2月在德克萨斯州阿马里洛附近的潘太克斯工厂生产完成首枚W76-2核弹头。

文章称,W76-2核弹头与以前的W76弹头到底有什么不同,这一点已被列为机密。但据了解,它是W76-1弹头的一种衍生型号。W76-1核弹头是美国国家核安全局为了延长现有W76弹头的使用寿命而精心设计的,并于2019年向美国海军交付了最后一批升级版弹头。最新的《储备管理计划》证实,部分W76-1弹头已被改型成W76-2弹头。据估计,W76-1的当量约为10万吨,而W76-2的当量只有5千吨左右。如果后一种估计准确的话,那么W76-2的当量只有二战期间美国在日本广岛投放的“小男孩”原子弹的三分之一。

【美国海军“三叉戟”D5弹道导弹将配备W76-2核弹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部署的“三叉戟”D5弹道导弹可以配备W88弹头,据报道称,其当量大约为47.5万吨。一枚导弹最多可搭载14个弹头,但根据美国与俄罗斯签订的一系列军控协议,每一枚导弹一次最多只能携带五到六个弹头。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在17个月内就完成了W76-2弹头的整个生产计划并交付海军使用。而W76-1弹头的生产和交付用了十多年才完成,尽管弹头总数要多得多。W76-2弹头的生产速度也印证了先前的报告,这些报告认为,W76-2弹头是W76-1的衍生型号,移除第二级能大幅降低其当量。部分W76-1被直接改装成W76-2,自然就加快了生产速度。W76和W76-1被认为是两级热核武器,其中先产生核裂变,然后触发第二阶段的裂变爆炸以产生巨大的能量。

文章称,除了W76-2弹头的设计和能力之外,美国海军现在其库存中拥有弹头的全部数量本身就意义重大。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完成最后一次《核态势评估》报告后,开始研发这种低当量核弹头。

文章认为,发展这种核弹头是为了增加自身的灵活性,以应对某些突发事件,特别是针对敌对对手的有限核打击。这一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担心俄罗斯政府会使用少量低当量核武器来威慑冲突。理论上,这样做的目的是让美国和北约等对手害怕,从而寻求某种谈判解决方案,而不是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核弹的破坏力堪称世界末日】

文章称,专家们质疑俄罗斯是否真的有这样的政策。但不管怎样,俄罗斯坚决表示,它将以核攻击的方式对涉及低当量核弹头的攻击作出回应,进行大规模报复。考虑到这些,批评人士警告说,W76-2可能会降低美国政府使用核武器的门槛。这反过来又会增加危机升级为全面核冲突的危险,这将会引发世界末日的提前到来。

文章指出,特朗普政府否认部署W76-2增加了核报复的可能性,但这只会引发更多的问题,即美国政府是准备使用W76-2而不是更高当量的核武器。

当选总统拜登也对部署W76-2持批评态度,称其为“坏主意”,会使美国政府更倾向于使用这种武器。当选副总统、加州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等曾呼吁禁止部署这些低当量核弹头。就在本月,还有人呼吁拜登政府停止生产这些低当量核武器,并将任何现有核武器退出服役。

文章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W76-2的库存量有多少,但这些弹头的生产已经完成。拜登政府仍然可以将W76-2弹头从库存中去除。如果将其重新改装成W76-1相对简单,也有可能将其恢复成原有配置。不过,将W76-2型重新配置成W76-1仍需要一些时间和资源。

文章指出,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已经计划对前任政府的核现代化工作进行彻底审查,这项工作从奥巴马总统任内就已开始,在特朗普政府任内进一步扩大。正如《战争地带》专栏之前刊发文章指出的那样,在今后15年左右的时间里,是否有可能维持这项总费用将超过1万亿美元的核现代化升级工作是值得怀疑的。预算削减只会使这一切更具挑战性。

一位前美国政府官员本月早些时候对《华尔街日报》说:“我们必须实现核威慑力量现代化,但我们不能浪费太多的资金。”无论拜登政府对W76-2核弹头计划采取什么样的行动,现在必须考虑这些核弹头库存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