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人说国内电商或许是美日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

2021年01月05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

从1999年马云创建阿里巴巴开始,电商产业便在中国逐渐发展起来。到如今的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巨头更是在中国电商行业争奇斗艳,各自攻伐。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在享受电商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电商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甚至有这样一种说法,中国电商其实是美日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首先,中国电商产业的猛烈发展给国家经济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从本质上来说,电商经济是一种互联网经济、一种虚拟经济,电商巨头们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搭建了一个个广阔的网上电商平台,例如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用户和商家全部都在电商平台上进行交易。

所以电商产业并没有创造实际的社会价值,而只是扩大了内需而已。这种电商式的虚拟经济相当于整体国家经济的点缀,可以有,但是不能占比过大,甚至占据主流。但如今的电商产业似乎已经有些喧宾夺主了, 严重的挤压了实体经济的生存空间。实体经济才是经济的根本,电商产业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其影响是负面的。

其次,很多电商巨头都具有外资背景,他们在中国赚钱,最后却给了外国人。

著名的阿里巴巴,日本软银持股29.2%是第一大股东,美国雅虎持股15%是第二大股东。也就是说,每当阿里巴巴在中国赚100块钱的时候,有近30块钱要给日本,有15块钱要给美国。

至于京东和拼多多,他们的大股东都是腾讯,而腾讯的最大股东却是南非的MH集团。所以说京东和拼多多在国内赚的钱,有很大一部分通过各种股权转换转手给了国外。国电商产业的发展其实只是抢了以前商铺房东和二手经销商的饭碗,然后过渡给外资。正因如此,所以会有这种说法——国内电商实际上只是美日精心策划的一场阴谋而。

然而我要说的是,这种说法过于一讨论了一点,电商产业虽然确实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对国内发展的促进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们应该更加理性看待。

那么中国电商到底是不是美日精心策划的一场YM呢?你们怎么看,可以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