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沃尔沃上榜!2020年中国市场召回最多的品牌是谁?

2021年01月05日 16:14:05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网上曝光了2020年乘用车召回的品牌。召回最多的是本田,召回4次,召回194万6014辆。第二是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召回3次,召回数量90万1525辆。第三名是奔驰,召回17次,召回80万1202辆。第四名是沃尔沃,召回4次,涉及53万5824辆。第五是丰田,召回6次,召回了50万1610辆。第六名是奥迪,召回8次,召回了43万6601辆。

详细的召回目录,请看下面这张表格。

首先,这个表格不能代表当下品牌的好坏,因为汽车从出现问题到召回,是需要很长时间的。表格中我们也能发现很多车型已经是停产的状态了。所以这不能反映出一个品牌车型的好坏。其次,有很多小的品牌,小众的车型,可能也有问题。但是厂商没有进行召回。而召回的往往是大品牌,负责任的厂商,所以不是说没上榜的就是好的车,上榜的就是不好的车。

从这个表格当中,不难看出以下的特点:

首先,豪华品牌不一定就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发现排名靠前的也有奔驰沃尔沃奥迪这样的品牌,甚至雷克萨斯也召回了15.8万辆。所以不是说豪华品牌,车型贵,车就一定没有问题。豪华品牌的豪华,体现在用料做工以及豪华配置,安全配置上。在可靠性,耐用性方面,不会比普通品牌高太多。

其次,召回多的,也往往是销量大的品牌。像是更高级的品牌,比如宾利,迈凯伦,召回的肯定少,因为在中国市场也卖不了多少量。这个榜单上特斯拉,理想,也有上榜,但是排名不高,同样也是因为销量不大。但是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司每一次出现故障,都会引发起一次社会舆论的震动。而随着今后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我相信新能源召回也是越来越多的。

第三,中国汽车的召回数量还远远不够多,美国每年召回的数量大概是新车销量的2倍。但是中国市场2020年总召回才662万2345辆。这就说明有很多车没有召回,或者逃过了法律的监管。美国市场即使是已经停产很久的车也是会召回的。

所以中国今后的召回规模如果跟美国市场差不多比例的话,肯定是要超过3000万辆召回的。不仅是国家要继续完善召回制度,也需要企业自觉,主动召回。

最后,大家需要摆正心态,召回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儿。不能证明车的好于怀。因为就连汽车厂商自己,也不能确定。因为一辆汽车是上万个零部件组成的,这就像高田气囊一样,很长时间一直是相安无事。但是突然爆出了质量问题。让一众的汽车厂商跟着倒霉了。所以类似这样的事情估计今后还会更多。像是造车新势力公司,由于造车经验不足,在产品质量把控上还有进步的空间。这也会导致,问题的增多,召回的增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