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机场接媳妇,顺便订了台奥迪给她,老凡尔赛了

2021年01月05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别酸,你也可以拥有。

文/Hanmeimei

“周末媳妇儿出差回来,我盯着航旅纵横的航班实时动态,早早赶到江北机场的到达区等她。10:25分,手机响起,‘喂,宝贝儿,往右转,看到那家有奥迪Logo的店了吗,进来。’

‘你倒挺会享受,跑到人家奥迪店里等我?还蹭咖啡?’我接过她的行李,一脸宠溺的看着她,指着旁边的一辆奥迪A4L说,‘喜欢吗?是你的了。’

媳妇儿一脸错愕还来不及反应,身旁的销售小姐姐递上了文件袋,‘女士您好,这是您的购车合同,可以随时到我们新元素奥迪店提车。还有这是您的热美式,不加糖。’”

如此凡尔赛的情节并非来自偶像剧,而是真的能够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的场景。如果你到过重庆机场,就会发现在T3航站楼到达出口处的星巴克旁边,有一家奥迪车主服务中心。

虽然汽车品牌在机场摆展车、设展厅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不同于其他的汽车品牌展厅只能“过眼瘾”,这里既能够欣赏到奥迪最新的车型,还能享受免费的咖啡、舒适的休息区,买到眼镜、手表等奥迪精品,甚至还能试驾、订车,真正的一条龙服务。

所以,想给老婆大人一个结婚纪念日惊喜,直接在机场订台奥迪这种剧情,一点也不难实现。

机场,汽车新零售的新阵地

不管你是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还是喜欢旅行的生活家,机场都是旅途中最重要的驿站,它承担了商务、休闲、购物等诸多功能,自然也成为汽车品牌看重的服务和营销阵地。除了能够扩大品牌曝光度和传播声量,这里还能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比如在车主服务中心,奥迪车主能享受到星巴克同等级品质咖啡,还有免费WiFi、租借充电宝、代打登机牌服务,选购奥迪精品作为伴手礼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里还承担了4S店的部分功能,展厅内摆放的奥迪新车有专业的销售人员进行讲解,还能够预约进行试驾体验,如果看中了一台车也能直接下单购买,最后去经销店直接提车就可以。

利用在机场度过的碎片时间,奥迪车主能享受到丰富的会员服务,非品牌用户也能加深对奥迪品牌和新车型的认知顺便种草,这些最终都会转化为品牌美誉度和潜在客户资源,促进品牌销量和份额的提升。

挖掘存量市场新的增长点

奥迪在重庆机场设计的车主服务中心,是汽车品牌营销方式上的一种创新尝试,打破了我们对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进行品牌营销模式上的固有印象。

除了张贴广告海报、摆放静态展车的传统方式,这些高价值流量场景还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可以完美融合新车展示、试驾体验、车主服务、汽车销售等多重功能于一身,在有限的空间内帮助汽车品牌释放出更多的传播能量。

随着中国车市进入存量市场,新车销售需求放缓,越来越多的购买需求来自于置换。《存量市场汽车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中国车市的置换空间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通过置换拉动新车销量增长的市场潜力还有待进一步释放。

抓住了置换市场就是把握住了下一个车市增长点,如何做好置换营销和保客营销成为了汽车品牌市场营销的重要课题。尤其在豪华车市场,虽然经济下行车市低迷,但是消费升级的带动下豪华品牌销量始终处于上升态势,这些需求不仅来自自主和主流合资车用户进阶豪华品牌,也来自豪华品牌内部的增值换购。

所以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不断提高老车主的品牌满意度和忠诚度,做好保客营销,降低老车主换购时流失率的同时,还要不断开拓新的用户群,提升潜在客户品牌好感度,这些最终都会促进集客与转化,提升品牌的市场份额。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利用好机场这一汇聚了超级流量的消费场所,对汽车品牌来说必定能够事半功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