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3双车齐降,性能更强,已经在挖BBA畅销车的“墙角”了

2021年01月06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

新年刚过,特斯拉国产Model Y大降价的消息成为汽车圈的绝对“头条”,Model Y的起步价降至33.99万,高性能版车型降至36.99万元之后,特斯拉官网短时间内被“挤”崩溃,甚至很多蔚来汽车的订车车主从官网退订,转向了特斯拉Model Y,可以这么说,特斯拉国产Model Y的大降价,对于整个国内纯电SUV市场以及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都产生了冲击。可以预见,再过一两个月,随着Model Y大量交付,销量表现应该会非常亮眼。

不过在我们看来,特斯拉实际上带来了两个“红包”,Model Y国产车型一开售,就定了一个很低很有诱惑力的价格,的确非常吸引消费者。但是国产Model 3新款车型放弃了长续航车型,将高性能车型的价格降到33.99万的水平,也是非常有冲击力的。高性能版Model 3的续航里程为605km,和之前的长续航车型一致,关键在于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3秒,基本上百万以下的燃油车产品,没有一款车能达到这样的性能水平。

3.3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有多快呢?法拉利应该是全球性能跑车的代表品牌之一,所有车型几乎都是性能狂暴著称,但是我们发现,售价238万元的Roma,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4秒。也就是说,这款价格是Model 3高性能版车型7倍的超级跑车,在百公里加速上,还慢了0.1秒,这就是Model 3这样的纯电车型的魅力所在。

当然了,相比于同等价位的车型,Model 3的整体表现就更加越级了。之前特斯拉也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它们的目标,在一定范围内代替燃油车,在我们看来,至少在一定范围内超越同级燃油车才是重点。11月Model 3的销量超过了2万辆,一举超越了BBA的中级车产品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的单月销量,整体表现相当强势。而如今高性能版车型以同样的续航里程,替代掉之前的长续航车型,百公里加速能力达到3.3秒,而且价格并不贵,BBA的中级车产品相对来说,劣势就开始展现出来了。

34万左右的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相关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水平,和高性能版Model 3的差距是非常大的。其中奥迪A4L的百公里加速为8.2秒;宝马3系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奔驰C级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相比于高性能版Model 3的3.3秒,差距实在太大。所以从性能上来看,BBA三款中级车就一点也“不香”了。

当然有些朋友会说,特斯拉Model 3和BBA三款中级车不在一个层级,三款中级车是燃油车,续航里程更加灵活,没有续航焦虑,而Model 3高性能车型就算有605km续航,也难免出现续航焦虑。但是在我们看来,毕竟30多万预算的车主,实际上对于汽车的刚需并不在通勤上,而是在于品牌和体验上,就算买一辆Model 3,可能还是有能力购买其他燃油车,在这样的情况下,Model 3长续航车型的性能水平和品牌优势其实是非常明显的。

所以随着Model Y和Model 3的价格持续下降,特斯拉实际上对BBA这样的传统豪华品牌已经形成了市场威胁,可以这么想,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的高销量,有多少是会是从BBA那里“挖”过来的。Model Y实际上直逼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加上Model 3早就开始“挖”3系、C级、A4L的“墙角”了,那么未来一段时间,特斯拉从BBA手里挖走的市场份额还会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