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Model Y|起步长续航、储物比Model 3大4倍!

2021年01月06日 10:33:07
分享到:
来源:

如果问茶哥,现实生活中,哪款车型被问得最多,茶哥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你,特斯拉Model 3,茶哥发现身边对特斯拉Model 3有意向的朋友明显要比其他车型更多,当中还有连驾照都没考的女性朋友。

茶哥猜测,特斯拉的火热一方面是由于特斯拉的品牌定位,在年轻人心目中可媲美德系BBA等一线豪车,另一方面则是国产后的特斯拉车型定价相当给力,这也难怪特斯拉Model 3在年轻消费群体如此受欢迎。

最近一款同样拥有Model 3强卖点的国产Model Y也悄悄在网上公布了价格,霎时间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炸开了锅。这款Model Y究竟符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口味,我们来先睹为快。

本次到店实拍车型为2021款特斯拉Model Y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官方指导价为33.99万元。另外还有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板,官方指导价为36.99万元。从设计方面来看,2021款特斯拉Model Y的外观与同平台的特斯拉Model 3确实有几分相像。

尤其是从正面去看,定位中型SUV的Model Y更像是一款长高了的Model 3,虽然两车定位不同,但对于不熟悉特斯拉的围观群众而言,相信并不能一眼分辨出这是Model 3还是Model Y。封闭式前格栅,两侧带透镜的LED大灯组也与新款Model 3保持一致。

前包围下方的贯穿式散热通风开口配合两侧的细长条的雾灯灯组,在营造运动感之余也保持了设计的简洁。

茶哥从前脸去看,确实和店内的Model 3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你喜欢特斯拉Model 3的设计,相信这款Model Y也一样是你的菜。

车身侧面会是Model Y与Model 3之间的最大差异。Model 3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而定位SUV的Model Y车身尺寸为4750*1921*1624mm,轴距2890mm。从数据可以看出,Model Y要比Model 3在尺寸方面大上一圈。值得一说的是,Model Y与Model 3在离地间隙方面几乎保持一致,并没有因为定位的不同作出明显差异。

就设计而言,特斯拉Model Y的车顶高度、腰线比Model 3更高也更有野性。

熏黑的窗线以及隐藏式车门把手也让这款Model Y多了几分年轻运动感。

轮毂方面入门即高配,我们可以看到入门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标配的是19寸双子星轮圈,在Model 3上需要购买高阶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板才能拥有。Model Y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板则使用了更为顶尖的21寸旋风涡轮轮毂,前轮规格255/35 R21,后轮275/35 R21,为暴力的加速力提供了必要保证。

车尾方面,溜背的设计造型不仅让Model Y更为优雅,同时也为后备厢储物空间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除了高度以及宽度等基础数据,车尾灯组以及其他设计依然与Model 3保持高度一致。

内饰方面,同样延续深色加木纹装饰的内饰风格,哪怕是找来Model 3车主,能找到的区别也屈指可数。

同样是极简式双层设计,悬浮式中控屏幕依然是特斯拉的家族式特征。

除了门板的木纹饰板、使用了翻毛皮材质的无线充电格以及前排储物格盖板,茶哥没有发现更多与Model 3的区别。

但在实际体验方面,Model Y明显更为适合中国家庭使用,例如被垫高的前后排座椅以及可调节靠背角度、头枕的后排座椅,可以让注重乘坐品质的中国消费者获得更舒适的坐姿,这些都是Model 3所不具备的优势。更高的坐垫除了坐姿更舒适外,驾驶员以及车厢乘客的视野也更加优秀。

除此之外,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Type-C充电口也相当实用。

配置方面,购买特斯拉最看重的无非就是它的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内置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碰撞预警和盲点监测等功能全系标配。值得一说的是,Model Y已具备自动驾驶所需的全部硬件。待日后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后,Model Y则可升级自动驾驶功能,延伸性值得期待。

目前特斯拉Model Y共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官方指导价33.99万元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本,最大功率317kW,最大扭矩545Nm,百公里加速5.1s,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94km。官方指导价36.99万元的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板,最大功率339kW,最大扭矩623Nm,百公里加速仅仅需要3.7s,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480km。

茶哥之言:

特斯拉Model 3的大卖其实也算是情理之中,其不仅拥有年轻潮流的产品特性,还有媲美一线豪华品牌的品牌形象,再加上优惠的产品定价,对于中国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吸引。而如今上市的特斯拉Model Y不仅有中国消费者喜欢的SUV定位,更提供了宽敞的车厢空间,而在售价方面,相比同等配置版本的特斯拉Model 3贵了3万。这三万差价值吗?茶哥认为如果你有全家出行等使用场景,这款更为全面的Model Y确实值得一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