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毛病不断,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缺陷召回TOP5

2021年01月06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不少纯电动汽车却被曝出种种令人担忧的质量问题。

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历经疫情期间低迷后,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11月中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7.1万辆,同比增长139.2%;累计销量90.5万辆,同比下降2.9%,下滑幅度大幅收窄,全年有望正增长。

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不少纯电动汽车却被曝出种种令人担忧的质量问题。

经过统计,2020年,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以5.25万辆,成为中国市场因质量缺陷召回最多的品牌,召回车型涵盖Model S系列和Model X系列, 而“车顶饰板脱落”和“转向机移位”是其主要召回原因。

一直以来,车辆“失速”、“自燃”、“连续降价”等热点事件让特斯拉自带流量,虽然特斯拉针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处理,但特斯拉品牌建立的光辉形象,未来可能将大打折扣。

紧随其后的也是造车领域新军——理想汽车,由于理想ONE曾累计发生前悬架碰撞事故97起,其中10起出现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落的情况。为此,理想汽车不得不将总计10469辆问题车辆进行召回,而这个数字占理想汽车当时累计交付量近半数。

这么“大规模”的召回,对理想汽车这个新品牌也是一次考验。幸运的是,人们对其报以宽容的态度,这一点从其销量和股价能看出来。

此外,力帆昌河一汽解放均召回超3000辆问题车辆,主要原因由电池电芯,以及制动安全隐患导致。

从召回案例来看,新能源汽车在保有量快速增加后,所涉及的召回频次和数量也将会有所增加。毕竟,才发展不到10年的纯电动汽车,有很多方面,暂时还无法与经历百年考验的传统燃油车相比。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新能源汽车不宜冲动,更要多留几个心眼。当前车企召回只是一种责任和手段,但不意味着召回之后产品质量就有了100%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