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1马力动力超1.2T,油耗仅5.1L,三缸版雷凌不香吗?

2021年01月06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过去,当谈及三缸车,大家会问到底能不能买?而如今,三缸车渐渐多了起来,从自主到合资,再到豪华品牌,三缸似乎已经“见怪不怪”了。而就在日前,广汽丰田2021款雷凌上市,新车最大亮点是新增1.5L三缸车型,共计三款,售价区间11.38万到12.78万。那么问题又来了,三缸版雷凌买吗?

首先是顾虑方面,丰田“出招”则靠谱?

关于三缸发动机,大家最大的“障碍”是对它有顾虑。比如体验方面,抖动不?可靠性方面,耐久不?对于这些“毛病”,相信像丰田这样的大厂,比我们考虑的多,这些都是技术方面的问题。如果连丰田都不靠谱了,那我认为三缸机就真没救了。当然,三缸版雷凌究竟表现如何,还得实际体验后才能下结论。

起步配CVT,油耗低至5.1L

回到正题,三缸版雷凌究竟如何呢?从动力来看,三缸版雷凌入门配的就是CVT变速箱,而非手动挡。而11.38万的低配价,同时也是全系车型的起步价。双擎版起步价为13.38万,1.2T版本起步价为12.98万,从车型到价格,和1.5L车型最接近的还是1.2T车型。

对于消费者来说,该选1.5L车型还是1.2T车型呢?二者相差1.6万,差价不小。先来看动力方面,这款1.5L三缸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而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

就最大功率来说,1.5L动力超过了1.2T,而至于扭矩,只能说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有爆发力,瞬间爆发力,1.5L自吸发动机强调的是平顺输出,节油是主打。

就官方数据来看,同样是匹配CVT变速箱,1.5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1L,而1.2T车型油耗最低5.6L,相差了0.5L还是挺具体的。简单说,三缸版雷凌是真的省油,虽然谈不上什么爆发力,但121马力的输出,是绝对够用的。

三缸版入门即中配?

再来看配置方面,有人会担心,三缸版相比1.2T版本和双擎版本会有区别,毕竟三缸版定位更入门。但是,当具体来看1.5L低配车配置时,还真有点入门即中配的意思。

带自动头灯功能的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8英寸中控屏、CarLife、自动驻车、全车未系安全带提醒、16寸轮毂、电子手刹、N95级别空调滤芯等主要配置都配备了。

最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气囊上,这款低配车是毫不吝啬。全车8气囊,分别是主副驾气囊、前排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座垫式气囊。

阿川评车

就1.5L三缸发动机来说,其性能和经济性的兼顾,已超过了1.2T。在同样匹配CVT变速箱的情况下,1.5L车型更适合日常家用,省油是一大亮点。而配置方面,即使是低配车型,该有的配置基本都带了,如果是三缸版高配,还配备了主动安全配置。关键是价格上,1.5L车型要低于1.2T车型。所以,综合考虑,三缸版雷凌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