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开年 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通知 汽车消费排第一

2021年01月07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业内的汽车人,都知道汽车产业这几年走“低谷”,持续的负增长,好像中国人民都不需要车了一样。但实际上,作为中国和发达国家人口拥有汽车数量对比的数据看来,我们还远远达不到其水平,有甚多的中国人还处于想要一台车,但是有一些原因并不支持的情况。作为中国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工业,当然也发现了这一消费需求,所以在2021年的开年,商务部网站就登出了一条信息。

日前,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具体关乎到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其一,就是要求在汽车行业内,必须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并且释放汽车消费潜力。这其中包括鼓励有关城市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并且对于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的工作也要持续推广。目前对有条件的地区,农民消费者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会给予一定补贴,而若是之前的农民消费者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汽车并且购买新车,也能够享受到补贴。

购车是一次满足,用车是一种需求,目前的汽车使用条件并没有完善。所以在《通知》中,还提出了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居住社区建设补短板等城市更新工作,同时也要考虑到如今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所以对于充电设施的建设,也要加快脚步。

由于汽车数量的攀升,所以对于可合理利用的公园、绿地以及闲置厂房和楼宇等,可以设置成为空间或者立体停车场,并且按照一定比例配建充电桩。

同时对于汽车的后市场也有一定要求,试点推行一类、二类汽车维修汽车等具备条件的机构,通过计量认证后依法开展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而目前遍布全中国的加油站可以发展非油品业务,比如可以提供汽车简单的维修保养,清洗美容,并且涉猎应急药箱、手机充电、免费开水等便民服务,以争取向综合性服务站转型。

鬼斗车观点:在任何行业发展的道路上都没有一帆风顺,总是会有波澜起伏,淘汰一些行业和企业,但是也会给另外的良性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与机会。2021年,汽车行业也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