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快讯!中美俄五代战机起飞距离:俄罗斯400米,美国0米,中国多少?

2021年01月07日 15:17:03
分享到:
来源:

自人类文明诞生以来,就一直没有放弃过飞上天空的梦想。上世纪初飞机发明之后,人类的飞天梦想成为了现实,各国也迅速地将这种新发明投入了战争之中,发明了战斗机。如今已经进入21世纪,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三个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而这三个国家也在战斗机的研制上走在了世界最顶尖的行列中,目前只有这三个国家可以独立制造五代机。

五代机是第五代喷气式战斗机的简称,和以往的战机比起来,五代机的优势在于隐身性能方面有了极大的进步。当然,五代机作为最先进的战机,其他的方面也都是世界上最强的,而这三个国家的五代机的起飞距离也各有千秋,美国是0米,俄罗斯是400米,中国呢?

在苏联解体之后,美国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空军实力方面也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美国是最早制造出五代机的国家,也是唯一一个拥有F22和F35两款五代机的国家。F22是美国最早发明的五代机,它的最短起飞距离只有240米,性能十分优秀。

F22的火力是最强大的,但在其他方面,它都比不上美国最新研制的F35B战机,这款战机在隐身性能世界顶尖,起飞距离是0米, 也就是说可以不用滑行直接垂直起降,这在战场上无疑可以为空军部队抢占更多先机,夺得制空权。

俄罗斯仅有的一款五代机是苏-57,就算是这一款五代机也在国际社会上有所争议。苏-57饱受诟病的就是它的隐身性能不算特别强,一些人认为它达不到五代机的水平。在起飞距离上,苏-57是400米,和美国的两款五代机存在一定差距。

我国的空军科技起步晚,基础差,但在短短几十年里取得了不俗的成就,达到了世界顶尖水平,目前已经拥有了完全独立研发的五代机的能力,它就是歼-20,代表了我国战斗机的最高水平。

我国科研人员通过空气动力方面的技术,对歼-20的设计进行了改良,和我国以前的战斗机比起来,歼-20有了长足的进步。可能在发动机技术上,歼-20还比不上美国的战机,但歼-20有独特的鸭翼设计,最短起飞距离达到了320米。

通过简单的对比我们可以得知,中国的五代机虽然一时还比不上美国的五代机,但已经赶上了俄罗斯的五代机,隐身能力也更加优秀。相信在未来,我国的战机制造技术还会继续进步的,在发动机的研制上也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

我国之所以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成为世界军事实力前三的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是分不开的,尤其是那些默默奉献的科研人员们,他们是我国最珍贵的人才,值得我们的重视和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