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不参与我就退出!中方一句话,美国顿时偃旗息鼓

2021年01月08日 08:14:01
分享到:
来源:

自中国崛起后,美国就感受到了深深的威胁,一直联合盟友在多个领域打压中国。而军事实力作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中之重,也是美国打击的主要目标。近日,美国就曾想要对中国的核武器做出限制,并和俄罗斯针对此事做出了长时间的洽谈。本来想借俄罗斯之口说与中国,可惜未能如愿。

不过美国可不会善罢甘休,直接在联合国提议:让中国加入到参与削减战略武器的条约中。要知道,一旦加入此条约,那么中国以后的科研之路都会受到美国监视,发展起来也束手束脚,所以中方一口回绝了。美国也给出了态度:那就是如若中方不参加,美国也要退出条约。

众所皆知,目前拥有核武器最多的国家就是美俄了,而此条约也是用来约束这两个大国的,美国退出, 俄罗斯必将不会再遵守,这则条约也就变为一纸空谈。联合国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组织,自然不会同意此事。现在的美国就经常仗着庞大的军事实力胡作非为,退出该组织必将更肆无忌惮,联合国绝对不会允许。

美国则表示:为何中方可以不参与,美国就没有退出的权利?乍一听其实还挺有道理的,实则不然,中美两国持有武器的初衷是不一样的,中国是为了保护自身安全,起到自卫作用,美国则是为了实现自己的霸权主义。

中方对此也做出了表示:如果美国能够把自己的武器数量与中方保持一致,中国就自愿参与此条约。中国的“反击”让美国顿时偃旗息鼓。是啊,参与同一个条约,大家的待遇都是一样的,没道理中方受限制,美国依然我行我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