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 东风日产占据“智”高点 重新定义人、车、生活

2021年01月08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

在《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中,罗振宇说:“经过了这一年,我有一个最大的感慨,三个字:不容易”。

这一年,人们没想到买一只口罩都那么难;家长没想到,孩子去学校上个学居然会那么难;很多年轻人都没想到,想去电影院看场电影那么难!

魔幻的2020年,有沉重、有辛酸,有难过,还有欣喜、有重启、有回暖。这一年,对于个人、企业、行业来说,都很“不容易”!

在不平凡的2020年,各大汽车品牌的日子过得也很“不容易”,车市迎来大变革时代,马赛效应越演越烈。激烈的竞争力中,有的车企未能顶住压力销量急剧下滑,直接被淘汰出局;有的车企迎难而上迅速改变战略,在逆境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危中寻机的东风日产就是一路向上的典型,它连续5年销量持续突破百万辆,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达1,000,303辆,提前完成销量过百万。然而,对于能够逆势飞扬的汽车品牌来说,绝非意志坚强那么简单,持续成长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在这个智能化时代,东风日产亮出“技术日产”的本色,在很多汽车品牌还在拼设计和颜值的时刻,东风日产不断登上“智”高点。在2020年成都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智联未来计划;在2020北京车展,东风日产亮相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在2020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日产动力天团”……

而一系列核心技术的背后,是东风日产不断加速“日产智行”战略的坚定决心,在新的消费时代,让年轻消费者提前感受到更精彩的“人、车、生活”。那么,“技术日产”的独门技术“秘籍”到底有哪些呢?

超智驾+超智联 堪称汽车“最强大脑”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也是全新的智能化时代。在2021《时间的朋友》演讲中,罗振宇说,“数字化时代不可逆转,且不断提前到来”。现在,数字智能化逐渐成为各大领域的“关键词”。在汽车领域里,高科技智能系统不断加速推广。去年,东风日产继天籁、奇骏之后,在8月份,推出2021款逍客搭载ProPLIOT超智驾系统的车型。

这套ProPILOT超智驾系统是日产首个搭载在量产车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堪称汽车圈里的“最强大脑”。车主只需一键开启,系统就可以实现全速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等功能。或许有些粉丝会想,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很多10万级的自主车型都安装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可这套系统并不像粉丝们想象中那么简单。ProPILOT超智驾系统是基于日产20年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积累打造而成,这套系统从2016年开始就相继登陆日本、北美和欧洲。在中国,一向谨慎的东风日产在经过33万公里路测后,才放心的把这套智能系统安装到旗下车型上。

而且,与同级竞品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比,日产这款L2级别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独具亮点。首先,TA灵敏性超高,比如车道保持系统,只要一点点偏移就会给予警示,系统会对方向盘施加反向力,让车辆回归到正确的车道线。车速越快,调整的频率越高。

此外,它的安全意识高于同级智能驾驶系统。现在,很多汽车品牌为彰显高智能大力宣称旗下的自动驾驶系统可解放双手、双脚。可在当前的路况下,这样的危险系数非常高。ProPILOT超智驾系统正好与之相反,当系统检测到驾驶员的双手离开方向盘时,会进行报警提示。如果离开超过10秒,车辆开始有频率的点刹,如果30秒依然没有把手放到方向盘上,系统会自动将车速降低到60km/h左右,并打开双闪,持续减速直至车辆完全停止。

之后,东风日产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会陆续安装到旗下主流产品中,到2022年,装备ProPILOT超智驾技术的车型将达到5款,到2023年,ProPILOT超智驾系统装载率将实现全系车型的70%。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的超智能不光体现在智能驾驶系统上,还体现在超智能互联系统上。当年轻人成为消费主角,他们对于汽车互联也提出了新的需求。2020年10月30日,全新上市的2021款天籁上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论功能与技术,这套智能系统可谓“神通广大”,涵盖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共拥有59项功能搭载,能远程、能语音、能导航、能现在娱乐还能在线完成诸多互联项目。可谓名副其实的超高智商。

日产动力天团 三种动力技术才是致胜关键

如果说,“芯片”是手机行业的命脉。那么,在汽车行业中,动力系统往往决定着汽车品牌的“远方”到底能走多远,它是核心实力的体现,也是年轻人买车时最关注的重点。懂车帝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后浪时代”:90后汽车用户洞察报告》中显示,90后选车最为看重“颜值”和“口碑”,更加关注汽车参数配置、安全性和动力性。

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行业中最强劲的“日产动力天团”——VC-TURBO超变擎、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三大动力技术,加速"日产智行"在动力领域的落地。

这其中,VC-TURBO的超变擎已搭载到第七代天籁上。这款全球唯一量产化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包含300项创新技术,经过3万小时技术测试、300万公里道路测试,实现强劲动力和超低油耗的完美结合,让消费者能够兼得“鱼和熊掌”。

据悉,VC-TURBO的超变擎2019、2020连续两年蝉联“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到2021年,东风日产还会推出一款搭载该技术的全新车型,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车型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销售占比达到30%。

此外,e-POWER也是不能不说的亮点,这套动力系统能实现汽油发电,全时电驱。与丰田的“THS”、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相比,日产e-POWER动力输出平顺度和静谧性更好,而且,e-POWER研发团队根据GT-R涡轮加速驱动力特性对动力系统进行调校,使e-POWER拥有强大的动力加速性能和低油耗表现。

与现有的一些增程式混动技术相比,日产e-POWER技术则像是“PLUS版”。2021年,东风日产将推出国内首款搭载e-POWER技术的新车型;到2025年,推出共6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

而在新能源趋势之下,东风日产将在今年加速纯电动车的布局。去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亮相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并将在今年内引入国内销售。这套日产纯电Zero Emission系统已得到全球50万车主信赖,安全里程累计超100亿公里,是NISSAN零排放技术的标签。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3款装备Zero Emission纯电技术的新车。

鬼斗车观点:2020年,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的车市中,核心科技才是能助力品牌快速向上的“降龙十八掌”。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东风日产凭借五大核心技术实现新的突破,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多元化需求。未来,东风日产将不断在旗下量产车型上加速应用这些领先的全新技术,为汽车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