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全新B级车曝光,跨界造型比大众CC帅,将替代C6成旗舰

2021年01月08日 11:36:06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坊间一度传闻东风雪铁龙要退市,但在过去的一年里,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基本上同比一直在增长,从具体数据看,东风雪铁龙9月增长20%,10月增长27%,11月增长33%,12月增长23.2%。同时东风雪铁龙也在各方面的努力调整,企业高管人事的调整,“元+”计划的推出,“五心守护”行动的实行,天逸参加国内CPCC比赛夺冠等一系列的举措,成就了东风雪铁龙在2020年的连续多个月销量同比增长,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已经真正的开始回暖了。

同时,东风雪铁龙将在2021年持续发力,其将在今年内上市代号为E43的全新旗舰轿车,该车可视作全新C5,将成为雪铁龙未来几年内的主力产品。近日,我们从神龙汽车内部获悉,全新C5或将在4月上海车展发布,7月在成都工厂投产,随后在9月正式上市。根据谍照来看,全新C5与现款车型的造型有天翻地覆的变化,整体融入了许多跨界车的元素,运动感非常强。

从渲染图来看,前脸的造型比较激进和犀利,丰富的层次感打造似乎已经成为雪铁龙的标签,辨识度极高。新车将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从车头LOGO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将两边的灯组相连,一体式设计拉伸了整个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LED日间行车灯也进行了间隔处理,呈现出了更加强的张力。下进气口的尺寸也很大,与两侧矩形镀铬装饰搭配,让车头看上去很有气势。

车身侧面是最有特点的地方,全新C5褪去了传统中级轿车的稳重感,从C柱开始车身快速下滑,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跨界溜背造型。同时A/B/C柱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而更加流畅的线条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动感。此外,不规则旋风式纹路的轮毂充满时尚气息。尾部造型更具层次感,线条切割非常利落。尾灯采用V字型设计,灯腔内部融入了镀铬饰条,视觉上看起来精致不少。

这种介于传统两厢与三厢车之间的设计,也体现了出法系车独特的造型风格,能够紧抓更多的个性用户群体。内饰方面尚未有谍照曝光,不过可以参考全新C4,中控台中央配备了不规则无边框式触控屏,仪表盘也使用了数字化屏幕,并带有抬头显示功能,同时还使用了拨杆式电子换挡,科技氛围浓厚。

动力方面,新车或继续沿用1.6T、1.8T两种动力选择,1.6T最大马力是167匹,峰值扭矩为245牛米,而1.8T车型最大马力是204匹,峰值扭矩为2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匹配6AT或8AT变速箱。这两台动力总成在业界属于主流的水准,尤其是1.8T版,不比那些2.0T的动力差,甚至堪称强劲。同时新车大概率还会增加插电式混动版本,而且有望搭载空气悬架,并在国内市场上取代C6成为全新的旗舰车型。

根据此前曝光的神龙汽车规划来看,E43——全新一代C5将是2021年唯一的全新产品,重要程度可见一斑,承担着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汽车重返主流市场的重任。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燕赵女司机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