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杭州限行政策解读,原来最畅通无阻的却是它!

2021年01月08日 16:16:03
分享到:
来源:

2021年1月5日杭州交管部门出了杭州小客车限行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很多人都说看了一头雾水,都不知道自己的车子等新政正式实施后应该怎么开才不会被罚。

最新的杭州市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调整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限行规则

关于"区域指标" "浙A区域号牌"的设置

杭州是小客车在所有的指标中增设了"区域指标","区域指标"的概念就相当于杭州的临时车牌,可以保证你上的是浙A牌照,可以在非限行的规则内在杭州内出行,还有机会转为正式的浙A牌照,"区域牌照"也是不用摇号的。

那么如何申领"区域指标"?

只要符合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条件的个人或者单位,通过审核,就能通过平台申领"区域指标",个人可以直接申领1个"区域指标",单位一个年度内仅可直接申领1个"区域指标"。

"非浙A号牌" 小客车怎么办?

2021年1月5日前已登记在本人名下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可以在过渡期内,办理迁入登记的手续。凭本人持有的有效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均可办理迁入杭州市的变更登记手续,时间截止2022年3月1日(不含)前。

看了几遍之后,笔者感觉这对原本就是浙A的车主是绝对的利好措施。如果你是非浙A号牌或者即将成为浙A区域号牌的车主,限行时间时长:高架及快速路>浙A车牌限行区域>浙A区域车牌限行区域,加大的限行时长主要目的还是增加主城区的通行效率,避免主城区的车辆拥堵情况;限行区域大小:非浙A车牌>浙A区域车牌>浙A车牌,加之非浙A车牌车辆允许转回杭州政策,主要目的还是通过限行区域及时长的手段,让原本可在外地缴税上牌的车辆回到杭州,响应了国家的汽车消费政策,又增加了杭州当地的税收。让原本上不了浙A牌,选择沪C 的车主纷纷响应杭州政策福利,回归大杭州的怀抱。高架限行时间延长对于本来流量就非常打的高架来说,这也绝对是整治交通的重要一环。高峰期的车流量很就是过饱和的,加上现在高峰期本来外牌车就是不可以上高快路的,转为区域杭牌后也依然不能上,所以延长限行时间对高峰期高架快速路拥堵的缓解效果有限,保的是平峰时段的畅通。这对于长距离出行的人而言确实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对享受996的人来说其实影响不是很大。

同时,新政策的实行对于原本非浙A牌的其他地区车辆也是绝对的利好措施,这些外牌车主可以去申请区域牌指标,把现有的外埠车转为区域牌,即便是外省国五车(例如沪C、苏E等)也可转入继续参加摇号。随着国六在杭州的率先实施,能先转为浙A区域牌照,也能够如愿把车子过户到浙A牌照,那真的是给许许多多的非浙A车主提供了上浙A的机会,确实在政策上面放开了许多。

其实所有的政策对于原本"浙A"车主的限行时段、范围和规则都是不变的。而"非浙A"车主的限行区域更大了,规则也更严苛。

当然,新能源车还是不限行,畅通无阻,哪吒汽车为响应政策号召,也有多项购车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