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举超过本田和日产!这款日本版宏光MINI EV,卖爆了!

2021年01月08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

不仅国内各大车企忙着在写"年终总结",世界各国的汽车销量也都陆续出炉了。

根据日本汽车业界团体刚刚发布的数据,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品牌,在日本本土反倒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2020年铃木汽车的销量一举超过了本田日产,跃居第二,仅次于万年老大丰田

前不久功夫汽车也关注过铃木新吉姆尼,确实非常令国人眼馋,颜值高、性能强,可惜买不到。本来是十几万的小车,硬生生被炒到了30万,在日本本土也一直是一车难求,非常受欢迎。

不过铃木此番销量大涨,最大的功臣倒不是它。而是一款叫"HUSTLER"的超小型SUV,长度不足3米4,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定位是精品小车,有点宏光MINI EV那意思。考虑到宏光MINI EV也是在国内市场大杀特杀,貌似中日两国人民的审美点终于点到一块了?

(1) 超萌外形,极致实用

HUSTLER和宏光MINI EV一样,都是走的萌系路线。不过HUSTLER虽然添加了很多圆润的转角处理,但整体依然有一些硬派SUV的气质,比起宏光MINI EV看起来要硬朗一些。

与吉姆尼一样,HUSTLER也是方方正正的盒子式设计风格,不过它的车头更短,这也是日本K-car经常采用的一种设计,为的就是最大化减小机器占用,达到极致的空间利用。

它的头灯是圆圆的,中间还加入了圆环状的日间行车灯,显得非常俏皮。矩形中网和矩形下唇,则显得非常正派。它的侧面线条也非常规整,油箱盖布置在车身最尾侧,最大化留出了两门的空间。轮胎是15寸的,但轮眉和侧裙边都是黑色的,增加了一些越野的味道。

其实说起来宏光MINI EV的设计,与HUSTLER也有几分相似之处,都是车头极短,车身线条简洁。它的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中间一个顺滑的过度,再到黑色下唇部位,层次感更加鲜明。车顶也增加了一个拱式圆滑设计,看上去非常潮气。

宏光MINI EV采用了一款超小的R12轮胎,离地间隙只有125mm,这让它的通过性肯定不能和HUSTLER相比。不过优点是这种设计舒适性比较好,也比较节能。

从车身尺寸来看,HUSTLER的长宽高为3395*1475*1680mm,轴距为2460mm;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看得出来,HUSTLER的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宏光MINI EV算是典型的4座设计,驾驶空间是比较充足的,后排可以坐小孩子,大人临时坐一下也还可以。后排放倒之后,也有一定的储物空间,平常拉点小东西也还可以。

HUSTLER的设计则比较接近正统的SUV,除了前后排五个座位之外,即使后排不放倒,也还有一定的储物空间。它的后排空间也较为宽裕,只要不是特别高大,腿部空间都是够用的。再有就是它的高度接近正统SUV,头部空间相当的大。

这种小车在市区代步特别方便,尤其是宏光MINI EV,它的转弯半径只有4.2mm,稍微给它点空间,就够它辗转腾挪了。

(2) 性能强劲,极致节能

HUSTLER是一款燃油车,大家一定很好奇这么小的身体,会装一款怎样的发动机吧。实际上这么一款小车,它居然提供了三种动力选择。分别是0.66L自然吸气版本,0.66T涡轮增压版本,以及最新推出的0.63L自然吸气版本。

这三款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49匹、58匹和64匹,其中新0.63L自吸发动机的马力是最大的,采用了铃木最新的双喷射技术,比老款0.66T发动机性能更强。在排量更小,并且不加涡轮的情况下,居然性能还更优,铃木对于小型发动机的调校确实是有一手。

当然,光靠这么几款超MINI的发动机显然是不够的,它们都采用了混动系统。有了电机的加持,本田2.0L自吸发动机也能跑出2.0T的效果,铃木HUSTLER日常代步绝对是够了。

HUSTLER的油耗大概在百公里3L左右,在国人看来估计这也是够夸张了。铃木确实特别会造这种极致节油的车,之前日本有媒体"锤"铃木的油耗,结果实际测试的数据比铃木官方公布的数据更低,令人大跌眼镜。

宏光MINI EV的最大马力为27匹,最大扭矩为85Nm,数据看着不太起眼。不过由于电机可以在第一时间输出最大扭矩,并且车身重量只有705kg,所以它的动力响应其实还是可以的。其实只考虑0-50km/h加速的话,它比很多车都要更快一些。当然,想开着这车去飙车的话,那肯定是不合适的。

再有就是宏光MINI EV可以直接使用220V交流电充电,随到随充,用起来非常方便。

(3)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相比之前同级的微型车,宏光MINI EV的配置其实还算是比较丰富的。带倒车雷达、带胎压监测、带低速行人警示,还支持APP车机互联功能。不过相比HUSTLER,就有点不够看了。

看HUSTLER的这个内饰设计,比很多20万级的SUV还要精致。不仅科技感十足,豪华范也营造得相当不错。它的中控屏幕显示效果非常细腻,娱乐功能也较为丰富,还能支持苹果carplay。

除此之外,它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车身前后都配备有外景摄像头,还有最新的主动刹车系统和行人监测系统。对于路边的交通标志,也能自动识别。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这些更不在话下。

最关键的是,它还配备了实时四驱系统,虽然性能没有吉姆尼那么强大。但碰到一些雨雪天气,它的抓地性能和行驶品质,还是相当不错的。就是真要去一些路况比较恶劣的路段,它也是一点也不怵的。

而且它的底盘离地间隙相当高,轮胎在四个角上,接近和离去角都相当大。虽然没有吉姆尼那么夸张,但是在吉姆尼价格被炒到天价的情况下,很多人选择买这车"解渴"。

当然,比较之下宏光MINI EV的内部设计,确实还是要逊色不少,优点是实用性相当不错,毕竟是纯代步车的定位。

毕竟HUSTLER在日本国内的售价在10万元左右,宏光MINI EV只是3万元级别的一款车,直接比较本身也不大合适。

(4) 功夫拍案

其实宏光MINI EV就是走的日本K-car的路子,虽然车身小,但是空间利用率高,实用性并不差,而且极致节能。从它的市场表现来看,国人对这样的车,还是非常认可的。至少比之前的同级别小车,做的要精致厚道的多。

小车本就该是一个独立的市场,而不是拿着大车的模具直接缩小,把配置和用料打到最低,那样的车是没人买单的。不管是宏光MINI EV还是HUSTLER,它们都说明了,精品小车做得好,其实是非常有市场的。

当然,宏光MINI EV和HUSTLER相比,科技水平各方面还是要差一些,售价也不在一个级别。它的出现,更多的会发挥鲶鱼的作用,将国人和汽车厂商,从一味求大的思维中解脱出来。

2021年,会不会有更多的精品小车涌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