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

2021年01月09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

1月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付于武:汽车业有很强的包容性,房地产企业造车最佳窗口期已经过去;凯斯纽荷兰工业证实:正就出售依维柯一汽进行初步谈判;媒体:马斯克荣登全球第一大富豪。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月6日,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其中汽车2.81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5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8亿人。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同比增加114万辆。

1月7日晚间,多家车企披露12月及全年汽车销售成绩单。在国家政策持续支持以及车企年底让利的背景下,国内汽车消费继续大幅增长。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车企新车型的逐步推出,汽车销量同比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1月7日,据接近广汽蔚来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在当天下午结束的全员线下会议上,广汽蔚来CEO廖兵公布了自己即将离开的消息。

据《近十年新能源汽车投融资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汽车品牌投融资金额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292.1亿元,同比大增159.4%。

国际版块

据CNBC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荣登全球第一大富豪。

1月8日,针对现代和苹果合作造车的传闻,现代汽车对外表示,与苹果就汽车展开的讨论处于“早期阶段”;苹果可能在与各种公司展开讨论;尚未就汽车与苹果做出任何决定。

1月6日,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将需要至少五年时间来推出一款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因为研发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工程师认为,目前汽车尚未接近生产阶段,但是时间表可能会改变。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1月6日,韩国起亚正式公布新了LOGO设计方案,新标志仍然以“KIA”的英文演绎,只是相比于此前的设计有了进一步简化处理,其中"I"和"A"字母进行了笔画共用,同时去掉了椭圆形外环,整体视觉效果从椭圆变成长方形

商用车版块

1月6日,凯斯纽荷兰工业(CNH Industrial)内部人士证实,关于一汽意向收购依维柯(Iveco)事宜,目前凯斯纽荷兰工业与一汽正进行初步的谈判,但无法透露谈判进展及相关细节。

1月6日,国机汽车发布公告,子公司中汽工程与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合同,陕汽重卡扩能EPC总承包一期项目为在泾渭新城建设一个年产重卡整车、车架和研发试验试制三个功能的生产基地,合同价款22.34亿元。

1月7日,江铃汽车发布关于挂牌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太原江铃动力有限责任公司60%的股权。至挂牌公告期满,上述标的征集到一名意向受让方即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摘牌价格为人民币3600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