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热销选手同平台,这些SUV价格不贵,品质不差

2021年01月09日 21:54:10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相信各位涉世已深的朋友,不管是在狗血电视剧,还是七大姑的闲言碎语中,都曾听闻过两兄弟内斗的传闻,其原因基本来源于经济纠纷,上演翻脸不认人、当面就骂娘的画面也不足为奇。在竞争激烈的车圈亦是如此,单一车型不光要面对其他品牌的竞争,最为残忍的是,还要面对同品牌,同平台兄弟车型,那么对抗早已在市场站稳脚跟的兄长,晚到而来的弟弟车型表现又会如何?且听懂哥下文分解。

1

广汽丰田 · 威兰达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7.18-24.18W

终端售价:16.88-23.68W

尺寸:4665*1855*1680mm

发动机:178马力发动机+120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690mm

官方0-100km/h加速(s):7.1

车主真实油耗:5.9L/100km

广丰在去年拿出了竞争一丰RAV4的车型,为了来弥补名声上的差距,广丰则是用【汉兰达】的声望来为旗下的这位小弟助威。其实威兰达这款车型懂哥是接触了很多次,包括上市前的静态品鉴,还是上市后的深度试驾,懂哥都有参加,对于这款车型倒是有些挺深的了解。先说外观,相对于RAV4较为硬派的外观来说,威兰达的都市感较为浓烈,前脸扁平化的同时,还加入了类似雷克萨斯纺锤形状中网,加上尾部趋于贯穿式的尾灯,整体辨识度还是挺高。

内饰相对来说整体区别不大,肉眼可见的就是一柱擎天的中控屏幕,比RAV4要薄了不少,后排较为宽裕的空间,加上纯平的地台,也兼具了不错的实用性。就行驶而言,2.0L与CVT的配合,虽说动力不咋猛,但变速箱的响应也还挺快,而混动版本就要轻快得多,底盘悬架的韧性也够,唯独要说的就是不管威兰达还是RAV4,其对发动机噪音的控制还是有所欠缺,上到3000转就发出怒吼,少了一些从容感。

2

广汽本田 · 皓影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6.98-25.28W

终端售价:15.98-24.28W

尺寸:4634*1855*1679mm

发动机:146马力发动机+184马力电动机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轴距:2661mm

车主真实油耗:5.2L/100km

看着东本CRV在紧凑级SUV市场呼风唤雨,广本看着也眼馋,去年也是推出了同平台车型皓影,发售时还有暗夜版黑化车型,让众多嫌弃CRV油腻的用户欣喜不已,但好景不长,中保研事件让皓影陷入舆论漩涡,安全性这种问题确实没什么好解释,所以官方也选择了冷处理,不过近期中保研又对皓影进行了碰撞,成绩当然是达标,但中保研的公信力,现如今却不如往日那般权威......

抛开中保研疑云,皓影各方面表现得都还不错,就威兰达/RAV4发动机噪音大的槽点来看,皓影做得要好了不少,整个NVH和底盘质感相较于同级竞品来说都还算出色,唯独就是具有考古价值的UI设计脱了产品力的后腿,同时话又说回来,如果你一直对其安全性心存疑虑,懂哥还是建议各位看看隔壁的CRV,产品力都一样,终端价格也差不多,而且现在黑爵士版本的加入,也能为其减去一些油腻。

3

一汽大众 · 探岳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8.69-26.49W

终端售价:15.19-22.99W

尺寸:4589*1860*1660mm

发动机:2.0T 186马力 L4

变速箱:7挡双离合

轴距:2731mm

车主真实油耗:9.4L/100km

我要说它是途观L的兄弟车型,估计有些ETC立马就要抬杠,但是作为南北大众对刚的车型,两者基本能对上,其实探岳车长无非就是比途观L短了131mm,轴距短了60mm,其差距带来的空间体验确实可以忽略不计,但从价格上,探岳显得就要良心很多,懂哥之前一直觉得,22万的价格就能拿下探岳2.0T高功率四驱版本,而同样的配置放到途观L上,则是陡增到26W的价格,4万的差价来抵消这可有可无车身尺寸差距,懂哥觉得还是不亏的。

而在入门车型上,1.4T的探岳也能做到15W出头的裸车价,相比途观L入门车型来说也是便宜了5W!所以孰优孰虐相信大家心里自有哔数,虽说从懂哥也觉得途观L外观更耐看,同时还能硬塞一个第三排给无腿人士乘坐,但整体的性价比还是差强人意,还有各位也不要忘记,好像某些选手在中保研折戟后,现如今还没有再次证明过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