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个重要信号!拜登一连串危险动作,特朗普或将入狱?

2021年01月10日 08:55:05
分享到:
来源:

国会大厦被攻陷、佩洛西办公室成为拍照"景点"、议员们的工具被一股脑搬走、抗议者和警察还拍起了合照……

难以想象,时隔两百多年,特朗普支持者、美国"暴徒"居然以这种方式攻入了国会山,并让美国"世界灯塔"的形象轰然倒塌。

那么问题来了:谁是幕后黑手?

佩洛西、拜登、奥巴马们一口咬定:始作俑者就是特朗普,无论如何,总统及暴徒必须付出代价。

但实际上,从美国警察的一连串动作来看,所谓的"国会山混乱",就是民主党刻意给特朗普挖好的陷阱,以此迫使共和党人与特朗普切割,并彻底截断特朗普的退路。

如若不然,手无寸铁的特朗普支持者,怎可能如此轻而易举地闯入国会?要知道,华盛顿警察、美国特工可都是全副武装。

在耍花招这件事上,商人总统特朗普,根本就就斗不过传统政客拜登。最重要的是,美国军火商、华尔街财阀以及《华盛顿邮报》等美媒,都选择了配合拜登唱双簧。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后,特朗普变成了无人问津的老年人,环顾四周,只有伊万卡还在力挺特朗普。

在佩洛西的号召下,美国内阁正打算联手"逼宫"总统。根据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如果总统无力完成任期,副总统便可继任总统,前提是副总统、美国内阁多数成员支持该决定。如果总统认为自己"没问题",国会将对此进行投票。

一旦国会通过"总统抱恙"的决定,特朗普就会被迫下台。当下,已祝贺拜登获胜的蓬佩奥、倒戈民主党的彭斯,都在考虑要不要罢免总统。

事情到此并没有结束,特朗普要面临的挑战还在后头。

一、佩洛西在1月8日表示,在特朗普执掌美国的最后十几天内,总统很可能会制造混乱,甚至是按下核按钮,五角大楼必须限制特朗普的军事指挥权。

从五角大楼出兵华盛顿来看,美国军方已经抛弃了特朗普。

二、特朗普的部分社交账号已被永久封停,且其他美国社交媒体也打算这么做。这意味着,在无兵可用、无将可使的情况下,特朗普也难号召支持者"进京勤王"。

当然,大喊"民主党操纵选举"、"邮寄选票被动手脚"等操纵,特朗普也做不出来了。假以时日,"光杆司令"特朗普只能在白宫无助地呐喊,1月20日后,特朗普还会被特勤局赶出白宫。

三、在特朗普发表视频演讲,亲自承诺"愿意配合拜登和平过渡"的情况下,佩洛西们仍不打算就此作罢。

在特朗普支持者看来,他们闯入国会、制造混乱是"为了特朗普而战",但美国政客与美国检方却认为,这些家伙都是制造恐怖行为的"暴徒",必须被绳之以法。

首当其冲的,就是总统特朗普。

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杰弗里强调,冲击国会的人给美国带去了伤害,他们最多会被判处20年监禁。此外,美国检方也有向特朗普发出传票的倾向。

也就是说,离开白宫、失去总统豁免权的特朗普,很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

四、无计可施、急不可耐的特朗普,正打算对自己行使总统赦免权。此外,100多名美国外交官已开始施压蓬佩奥,目的就是为了让国务卿炮轰总统。

一些不愿针对特朗普的美国政客,比如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已经在1月7日宣布辞职。

为"杀鸡儆猴",拜登正在不断发起"威慑"特朗普的行动,并让五角大楼兵分多路控制华盛顿局势。拜登最大的一张牌,就是让佩洛西敲打、讹诈总统。

佩洛西的强硬出招、彭斯蓬佩奥的反水、美国司法部的表态、五角大楼的选边站,不由得让特朗普倒吸一口凉气。现在的特朗普,似乎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