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内555km续航,上汽大众光荷4 X电池更安全?

2021年01月10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日前上汽大众发布了全新纯电车型ID.4 X,这款新车亦是上汽大众基于MEB平台打造的首款产品,所以对于品牌竞争纯电实车的意义不言而喻,官方也将其中文命名设定为光荷4 X,而目前开启预售的版本有着555km的长续航,在纯电SUV车型中极有竞争力,最终售价不会超过25万元,也属于比较可观的价位。

而光荷4 X的到来也是理所当然,虽然国内新能源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不少造车新势力也抓住机遇实现"弯道超车",不过造车背后需要长期的技术积累,谁在裸泳总能见分晓。而导致的新能源汽车使用问题也逐渐曝光,包括自燃、断轴等事故,影响着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车型的信心。

因此面对各种卖点抢眼的新能源车型,主流汽车品牌在这方面显得更有优势,其中上汽大众作为代表性的合资品牌,面对新能源车型也有着严谨的规划与检测,包括极限气候的车辆耐久性测试以及全国范围的充电测试,都是为了保证光荷4 X的最终性能与品质过硬。

虽然光荷4 X看起来像是横空出世,但其实大众早在47年前就开启了纯电车型的研发,MEB平台正是集成了大众汽车的最新研发成果,上汽大众则是为了将MEB平台引入国产,甚至于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工厂投入生产,为光荷4 X提供更多的产能保障。

由此可见,为了将光荷4 X打造为足够出色的纯电车型,无论是大众或是上汽大众都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因此光荷4 X从外观到科技、品质,都保持了足够的竞争力,基于全新三电系统布局更为其提供出色的空间与能耗表现,并且得益于电池系统的合理布局与重量分配,光荷4 X的动力性能也有所提升。

而面对新能源车型的自燃事故,电池系统的安全性能引发广泛关注,光荷4 X在这方面也确实花了更多的心思,比如特别设计的防爆阀就是为了确保在极端状况下,光荷4 X的电池系统可以安全泄压来稳定安全性,此外电池系统还能在遇到异常情况时自动断电,所以安全性能方面相对更有保障。

而针对电池系统的检测方面,上汽大众还制定了全面的检测标准,虽然国标要求检测53项,但是光荷4 X经历的电池系统检测多达338项之多,不仅在数量上高于国标要求,而且实际的检测标准也更加严苛,所以光荷4 X的安全性可谓涉及到了方方面面。

伴随着光荷4 X开启预售,新车距离上市也不会太远,25万内坐享555km的长续航表现与业内领先的安全性能,光荷4 X还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