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8项电池检测高于国标,上汽大众光荷4 X底气十足

2021年01月10日 09:07:14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国内新能源市场相比前几年壮大了不少,国家也投入了相当之大的补贴力度,以促成新能源市场的繁荣发展。然而骗补、虚标等做法也随之诞生,消费者们在选车时面临着更多的难题,如何才能选择到真正靠谱的新能源车型,还得是技术实力过硬的品牌才更有发言权。

相比较造车新势力们的多种玩法,合资汽车品牌们本身就积累了过硬的技术实力与口碑,在造车这件事上也更有经验,这其中上汽大众属于代表品牌,前不久国内市场终于迎来上汽大众ID.4 X,官方将其命名为光荷4 X,它的出现确实如同光束一般照亮了纯电动市场。

集成大众先进纯电技术,安全品质更可靠

通常提起纯电动车型,消费者们选车时都会担心车辆自燃问题,这种担心当然不是多余的,毕竟纯电动车型自燃确有其事,而且已经涉及到多个不同的品牌,因此无论车型噱头有多么华丽,安全性始终是不可忽视的问题。而对比之下,光荷4 X就显得稳扎稳打,其采用的MEB平台属于大众专门打造的纯电平台,专业性上不言而喻,也集成了大众目前涉及到纯电动领域的最新成果。

在造车的过程中,上汽大众对于安全问题有着更深层次的考量,为光荷4 X配备的电池系统经过精心设计与反复检测,比如电池系统自带防爆阀设计,当电池系统处于极端状况下时,防爆阀能够自动安全泄压,以此保证电池系统的安全性。

电池系统、整车检测全面严苛,以技术实力保障品质

此外,电池系统也并非不堪一击,毕竟光荷4 X的电池包经历过多达338项的安全检测,数量之多甚至于覆盖了许多日常用车时不太可能遇到的场景,比如火烧、盐雾测试等,但是光荷4 X将这些全部纳入到检测项目中,考虑得更加周全,其中220余项检测项目属于国标并未要求的检测,换而言之相比较那些按照国标检测的电池系统,光荷4 X的电池系统很明显能够应对更多极端场景,安全性也就更有保障了。

上汽大众的周全考虑不止于此,其对于如何保障产品质量很有心得,因此光荷4 X的整车测试也非常严苛,比如眼下正值北方严寒天气,北方的消费者或许对于纯电动车的表现有所质疑,光荷4 X在整车测试时,经历过黑河红河谷长达4个月30万公里的耐寒测试,三电系统、空调系统等依然正常运作,所以北方地区的消费者也可以放心选择,光荷4 X的使用表现更能经受得住考验。

不难看出,上汽大众确实是一个很较真的汽车品牌,并不会按部就班地参照国标进行,而是自有一套要求更高、更复杂的标准,确保整体的品质与安全性比国标等级更高,这些在消费者日后的用车过程中,都能切实感受得到,所以说选择纯电动车型时依然考虑合资品牌,是不无道理的。

而随着光荷4 X此前开启预售,此次涉及到的预售版本续航里程可达555km,放眼整个纯电市场确实属于超长续航表现,而最终价位不会超过25万元,相信对于考虑纯电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光荷4 X会是一个靠谱又安全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