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车销冠提前锁定奔驰与宝马 上汽奥迪让2022年变数加大

2021年01月11日 11:16:05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中国车市由于新冠肺炎等因素的影响,经历了颇为曲折的一年。2020年4月开始,车市开始升温,其中豪华车市场交出的成绩单尤为喜人,自4月份以来豪华车销量保持大幅增长,成为1-11月唯一实现同比翻红的细分市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3.8%。

一直以来互为敌手的BBA在2020年斗得不可开交,谁都想成为2020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近日,奥迪奔驰相继公布在华销量,揭开了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归属的一角,不过悬念还是留给了2019年豪华车销量冠军——宝马

那么2020年豪华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究竟会是谁?BBA之间的鏖战会不会在未来有变化呢?

相对均衡的BBA

2021年,最早公布2020年销量的是奥迪,毕竟当时来看,奥迪很有希望成为销冠。根据官方数据,2020年,奥迪品牌在华累计销量约为72.63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5.4%,奥迪国产车型2020全年销量约为67.47万辆,同比增长7%。要知道,这可是2019年宝马夺得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成绩。原以为奥迪或可成为2020年的豪华车销量冠军,可没想到奔驰的销量更高。1月9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销量,2020年其在中国市场共销售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对比之下,豪华车销冠大概是与奥迪无缘了。

宝马目前并未公布其2020年在华销量,不过按照华晨宝马1-11月550,168辆的销量以及12.6%的同比增长幅度来看,宝马品牌最终在华销量有望突破70万。2020年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大概率会在宝马奔驰之间产生。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已经成为美国市场豪华车销量冠军。

不过对于奔驰宝马奥迪三者而言,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含金量虽然不低,但也没到能让它们“癫狂”的地步。毕竟这个名头谁都得过,且三者之间销量差距一直没有拉开。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国内BBA在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是相对均衡的。

不过,众所周知,奥迪在华销量能有如此增长还是颇为吃力的,毕竟相比奔驰宝马奥迪的终端优惠幅度实在不小,换句话说,奥迪在2020年优异的销量表现多少有点“以价换量”的成分在。

来年的奥迪有看头了

事实上,早年间奥迪凭借较早进入中国的先发优势在华领先了很久,可近年奔驰宝马效仿奥迪的国产路线,不仅缩小了与奥迪的销量差距,还逐渐超过了奥迪。2019年,奥迪在中国的累积销量更是落后于奔驰宝马。以至于奥迪如今多少需要一些“手段”来刺激市场。

不过这种情况或许会在来年有所改善。2020年12月23日晚,上海汽车集团、奥迪一汽集团联合宣布,上汽奥迪将创新商业模式,产品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除此之外,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也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交付,这意味着停滞4年的“南北奥迪”项目终于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上汽奥迪上汽一方是意图将其打造的更为高端,上汽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受访表示:“上汽奥迪希望能够把奥迪品牌拉回欧洲那样的定位,提升品牌形象,而不是追求销量,我们对上汽奥迪销量的预测是30万辆左右。加上一汽-大众奥迪70万辆的销量,未来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希望能达到100万辆。”这就值得玩味了,奥迪品牌在国内虽然属于一线豪华品牌,但大多数认为奥迪比较“低调”,而随着上汽奥迪的到来,奥迪品牌声望或许也会有更大的提升。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上汽奥迪的成立对奥迪在声量和销量等方面有所帮助,有希望让奥迪重回原来的销冠地位。

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中虽然出现诸如特斯拉、蔚来等新秀,但撼动BBA的地位短时间内恐怕还不行。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逐鹿之战终归还是要留给BBA。2020年国内豪华车销冠将从奔驰宝马中产生,那么有上汽奥迪新加入的2022年国内豪华车销量座次会有新变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