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脚踏椰子穿北面 全民特斯拉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2021年01月11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阿迪椰子也算是高奢的代表,如今再回头看看啥也不是。

如果说全民椰子是侃爷的心愿,那么世界新晋首富马斯克的目标则是:“要让所有人买得起特斯拉”。

2020年,特斯拉Model 3像打了“鸡血”似的,价格一路下滑,生怕消费者“买不起”。

而当特斯拉Model Y落户国内的时候,再一次证明了这点,价格也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售价为33.99万元起,相比于此前的48.8万元,直降14.81万元。而近日Model Y的标续版本也在美国正式上市,约合人民币27.19万元,并可选装七座版本车型。

据了解,在Model Y发售当天,可谓是异常火热,官网因访问人数过多直接瘫痪。更有消息称,在元旦当天,特斯拉Model Y的订单就达到了10万。

这10万是个什么概念呢? 2020年前11个月,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11.37万辆,若真是这样的话,那特斯拉2021年销量基本不用愁了。

不过这是真的吗?难道消费者不会顾忌,此前的一系列负面消息吗? 带着这些疑问,我们来到了一家北京地区的销售网点。

由于是工作日的关系,前来看车的人并不多,但销售人员却没有闲着,忙里忙外的,不断的接着一个又一个电话。

销售人员表示:“自Model Y发售以后,目前已经积累了大量的订单,一些原本喜欢Model 3的车主也将订单转成了Model Y。网上说的10万订单真假不知道,但是当天的确有非常多的订单,门店里人都挤不进去,白天和晚上下订的人,提车时间相差了一个月,你品吧。现在订车的话,大概3、4月份才能提车。您有事喊我,我先去忙了。”

据了解,不止是北京一家门店如此,在发售当天,多个门店出现“挤不进去”的情况,这里说的不是车,而是门店。

身边的小伙伴们这几天也是不断致电:“鬼老师这Model Y怎样啊?”

“别问,问就是冲!”

就连央视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与此同时,有小伙伴表示:“自己的Model Y此前交付日期为1月,而现在却变成了二季度。”显然订单量已经超出了预期,大家如此热情,难道只是因为价格真香吗?

其实不然,除了降价的原因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喜欢。

一位消费者表示:“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特斯拉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更别说发个新车了。我之前本就喜欢Model X,尤其是那个鸥翼门,感觉特别的酷炫,可惜人民币不够用,如今小号Model X来了,价格也不错,是时候出手了。至于自动驾驶方面的问题,其实无伤大雅,日常可能也用不到,也就不会太在乎。”

正是因为喜欢,所以才会关注,降价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若本就不喜欢,降再低也不过看个热闹。

而对于此次Model Y降价,其实受影响的不仅仅是Model 3,作为直接的竞争对手,蔚来ES6、EC6才是最大的受害者,但李斌却显得非常淡定,在一次活动现场表示:“蔚来如果卖的好,特斯拉就更应该降价! ”

相比于大佬的淡定之举,准车主们可有些坐不住了,在蔚来ES6的论坛上可以看到大量的订单转让。

当然了,官方也是第一时间给予了否定。

事实上,特斯拉Model Y的出现,不仅仅受到了消费者、媒体们的关注,专家也是如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近年来,车市增量最多的就是SUV市场,大幅降价后的Model Y在中国可能会卖得比Model 3更好。而Model Y的大幅降价对整个行业来说有着不错的促进作用,但对于一些竞争对手来说则会产生一些影响。”

近些年,随着电动化的大势所趋,特斯拉销量也是一路上涨,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生产50.97万辆电动汽车,交付量达到49.96万辆,高出华尔街预估的48.13万辆。但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越卖越多,随之暴露的问题也是如此,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方面,更是问题频出。

2021年还没过完一周,特斯拉Model 3就出现了问题,在山东临沂泰盛广场地下车库内失控,冲进厕所后撞坏了洗手台,并导致车辆头部受损。根据不完全统计,类似这样的事故2020年共有10起左右,虽然一些消费者表示这无伤大雅,但这的确会成为安全隐患,这些问题是否会在Model Y身上重现呢?这恐怕只能交给时间来验证了。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特斯拉的性格来看,以后肯定还会降价,或许正如专家所说的那样,其有可能替代Model 3成为新的街车,届时两车双管齐下,说不定真的会成为,全民特斯拉也说不定。

(文章图片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