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准备武装夺权?10名美国防长联名上书,134万士兵等待命令

2021年01月12日 08:45:07
分享到:
来源:

1月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10名美国前国防部长“联名上书”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联名信,表示若将军队卷入至选举纠纷,将使得美国陷入危险境地。在当前美国大选已经极为明朗的情况下,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拒绝承认输给了拜登,并且此前发表声明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月6日公布大量总统竞选舞弊的证据,特朗普的这一举动引发了白宫高级官员和五角大楼高级将领的担忧,而134万美国士兵也成为了一个巨大的火药桶。

十名前国防部长发表联名信,这在美国历史上几乎是史无前例的。讽刺的是,其中两名前国防部长都是在特朗普任期内被迫下台。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因为叙利亚撤军问题和特朗普之间产生严重分歧, 最终被迫辞职。而上一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也在2020年11月份突然被特朗普撤职,而新任国防部长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相对“密切”,此前美国媒体和白宫高层就委婉的表达了可能内战的隐忧。

除了詹姆斯.马蒂斯和马克.埃斯珀外,这封联名信还有迪克.切尼、利昂.帕内塔、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威廉·科恩、查克·哈格尔、罗伯特·盖茨、威廉·佩里和阿什顿·卡特等人签署。在联名信中美国的前国防部长坚定的表示:美国军方无权决定美国大选的结果,一旦武装力量参与解决选举矛盾,可能会把美国带入极为危险的境地。

之所以选择发表联名信,主要是美国一众高级将领认为特朗普当下可能会使用武力进行武装夺权,而美国前国防部长的联名信就是展现反对特朗普夺权的重要力量。除此之外,支持特朗普的一些民间团体也是潜在的不稳定因素,一旦因为美国大选特朗普做出极端举动,其面临的后果极为严重,甚至可能会导致美国的割裂。之所以会这样,主要还是任职期间特朗普的种种行为导致的,并为其无法连任埋下了祸根。

2016年在击败希拉里赢得总统大选之后不久,白宫和五角大楼方面就出现了剧烈的人事变动,一些官员要么被特朗普免职,要么被迫辞职。2019年1月1日,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詹姆斯.马蒂斯离职,而他的离职被美国媒体称为“白宫最后一位成年人离开”。由此可见,当前特朗普的困境实际上早在2018年年末就已经开始体现。而到了2020年下半年,五角大楼出现了离职高潮,一些重要将领纷纷请辞,这也预示着特朗普和军方高层几乎水火不容。

实际上早在特朗普被民主党弹劾阶段,就有白宫官员对特朗普的权柄提出隐忧,一些美国媒体也表示,特朗普有能力发动一场“战争”。就在2020年11月份特朗普免职马克.埃斯珀的同时,还紧急替换了大法官,这也是当下美国官员认为特朗普“发动内耗”的重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