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新生代这么选车,人气炸裂!

2021年01月12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

2021新年第一个较量场在哪里?在高速“停车场”!

元旦假期一声令下,前方便消息不断:西安太乙宫堵车3.5公里,广东请绕行这些路……

当久违的堵车名场面,再次上演。一场场暗流涌动的“人以车类聚”的社交行动开始了。男人们由车观人,冷眼打量着视线方圆10米内车主的品味爱好和社交价值,斟酌着要不要多搭一句话。

说到这,你可能会想当然认为,那些一眼百万级的豪车肯定是最大“人气王”吧。其实一圈观察下来,发现“车价并不等于人气”。总有一些车型明明很具性价比,比如第七代伊兰特,却天生就有成为话题风暴中心的“明星体质”,总能惹来搭讪围观。

这给年轻新生代很多启示呀,如果拥有一台社交明星车,那出街聚会岂不是无往不利、人气炸裂?那么,想要买到这种车,该怎么选呢?为何社交场总对伊兰特青眼有加呢?

看脸的时代:要找对自己的FEEL

心理学家曾说,“以貌取人”是人的本能。不过人们关注的其实并不是“好不好看”这么简单。而是大脑会在一百毫秒内,判断不同的脸部特质,形成最初“印象”。

大约正因如此,才会有所谓的“成功人士脸”、“聪明相”、“时尚高级脸”……

汽车界同样不例外,比如,当你看到一张方方正正的JEEP脸,总会联想到车主霸气粗犷;一张兰博基尼的凌厉大嘴,会想到这个车主不好惹……因此,其实无论曲线、棱角、柔和、或锋芒,设计语言从来都在悄无声息地传递车主的性格特质和品味。

那么,新生代里的“社交明星”应该拥有一张什么脸?最起码,绝对是要够潮,而且是一眼能认出、没人能模仿的潮。品味站在时尚前沿,才有真正话语权。这就难怪第七代伊兰特这么有回头率。

也许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初衷是必须“耀眼”,这款车的整体造型设计,从前脸、车身到轮毂……每一处设计都贯穿着“宝石”的设计元素和理念。首先,前脸格栅采用了碎钻式的楔形元素规则排列分布,而且出人意料地没有使用镀铬材料,而是采用了金属材质,呈现了特别的高级感和辨识度。

伊兰特车身侧面同样采用了参数宝石立体雕刻车身,锐利硬朗的线条、呈现出新生代最爱的未来科技感。没有人会不注意到伊兰特的轮毂,这也是点睛之笔所在。采用楔形设计,锋芒毕露、且霸气酷炫,崭露出一股驶向未来的自信感。

伊兰特一切设计语言,展现着“未来时代属于我”的自信,以及“对时尚有独到见解”的前沿感。这种无法被模仿的魅力,对于年轻新生代来说,简直是“对,就是这个FEEL”式的致命诱惑。

人人都爱实力派:认准技术才是王道

为什么百万豪车总能为社交镇场利器? 因为“慕强”是这个世界上一切生物千年以来的本能,只有强者才能通往未来。而在这个时代,“强悍”早有了新语义:那就是先进技术。

而第七代伊兰特,就属于颇有来头的“技术实力派”。它诞生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这可是这两年最火爆、业内首屈一指的技术平台。集合现代集团最前沿的模块技术,i-GMP在安全性、舒适性、驾驶性能等多个方面都完成了领先行业的创新性改变。

这种平台赋予的技术优势,是肉眼可见的。比如,正因i-GMP平台采用了低重心和引擎盖点后移的设计方法,才让第七代伊兰特能够以低底盘、低重心和更稳的底盘,去给予驾驶者更酣畅淋漓的操控性能,去诠释普通同级车无法达到的年轻、前卫运动基因。

再比如,得利于i-GMP平台对车身设计领域的优化,第七代伊兰特相比上代车型,不仅车身整备质量更轻,且车身强度更提高10%以上,这对伊兰特油耗表现的提升大有裨益。

杰出技术,总会造就杰出作品。对于年轻新生代来说,伊兰特可以说是少有的操控好车,指哪打哪、说提速就提速、说超车就超车优异驾驶感,在同级中是很难能可贵的。

这么看来,第七代伊兰特能成为社交场上的“交际明星”不足为奇,毕竟它又潮范儿又内力深厚,谁不心动呢?如果你也是年轻的新生代,估计没有什么车比它更适合当你的“灵魂伴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