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平平无奇,销量却很惊人,这几款车有何玄机?

2021年01月12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看每个月的汽车销量榜,你会发现轿车榜单上的前几名总会被几辆车占据,比如:轩逸、朗逸、宝来、迈腾等等,这些车为什么你能在销量榜上坐这么稳,每辆车又有什么特点呢?

日产轩逸

首先要说的就是日产轩逸了,这款车在榜单中经常拿到销冠,在2020年11月,日产轩逸销量65338辆,成为轿车销量榜单中唯一一款销量超过6万的车,第二名的朗逸销量只有46664辆,两车销量达到了将近2万辆,难怪有人说东风日产靠轩逸吃一辈子。那么为什么轩逸的销量能这么好呢?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是很重要的,轩逸的颜值可以说是榜单前几名最高的了,相比于大众的“大众脸”,轩逸的前脸就要精致很多了,钻石切割的大灯设计,车身线条优雅且流畅,整体外观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提到轩逸,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沙发真舒服!确实,日产的舒适不是盖的,特别是在新一代轩逸改款之后,整个内饰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个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钻石切割式的座椅缝线,还有凸显科技感的液晶仪表中控屏,2712mm长的轴距让轩逸拥有着绝对舒适的乘坐感受,翘起二郎腿都没问题,虽然是紧凑级轿车,但是空间已直逼C级车。

轩逸的动力也是十分出色的,同价位车型都在用1.3T、1.5T发动机,而轩逸则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这台HR16第三代智能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低功率的马力为122匹,155牛·米的扭矩,高功率为135匹马力,扭矩为159牛·米,分别配备了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1.6L的发动机带给轩逸的最大好处就是省油,平均百公里6个油,省着点开的话可以达到5个油。

作为一款售价9.98-14.30万的车省油、耐用、空间大、舒适、颜值高等众多优势让轩逸屡夺销冠,看来它的成功并非空穴来风。

大众宝来

大众宝来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亲民紧凑级家轿它的销量一直以来都是十分给力的,主要还是得益于它那年轻化的设计,宝来的设计相对于朗逸更加的年轻化,中网、腰线这些设计让宝来的运动感更强。

大众宝来长宽高4663/1815/1462mm,轴距是2688mm,空间同级别比较出色。1.5L和1.4T两款动力总成分别搭配了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和7挡双离合,马力分别为113匹、116匹和150匹,非常适合家用。优惠力度比较大,13万左右就可拿下顶配。

大众朗逸

其实这朗逸和宝来就是孪生兄弟,一样的品牌、一样的底盘、一样的发动机,一个属于上汽大众一个属于一汽大众

从外观来看,两款车几乎一模一样,但是仔细一看就发现两款车的设计理念完全不同,朗逸的造型更加的家族化,多幅式的中网,整车车身更加的饱满,让朗逸看起来更加的沉稳大气。大众朗逸长宽高4670/1806/1474mm,两款车的轴距是2688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轿车。

朗逸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经典的5MT手动+6AT手自一体+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宝来相同。

朗逸的售价也和宝来相差无几,9.99万-16.19万的指导价要比宝来稍高一点。

哈弗H6

前面看了轿车,转向SUV市场,2020年11月份哈弗H6的销量55001辆,夺得了SUV销量榜第一,哈弗H6也是经常夺得销量榜第一的位置。

哈弗H6销量这么好首先要得益于它大气的外观,全新的H6基于长城旗下的全新柠檬平台旗下,外观内饰更加的年轻化,硕大的进气格栅,菱形中网给人一种极强的冲击感呢,下包围和饰板造型极具冲击力。矩阵式的大灯科技感也是更进一步。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轴距2738mm,相较于老款,全新哈弗H6的空间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车内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科技氛围很强,而且全新的哈弗H6还支持了FOTA升级,让这辆顶配落地15万元的车拥有了不去4S店就能对整车进行升级的功能。

哈弗H6采用的是1.5T和2.0T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69匹和224匹,对于一台城市SUV,它的动力绝对充足。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它的空间也是十分的充裕,坐五个人出去玩完全没问题。良好的家用性和高性价比让它成为很多人家用SUV的不二之选。

说到最后,想要卖的好,一定就要保证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性价比,毕竟绝大多数人买车还是要看家用性怎么样,上面这几款车都是将家用、性价比、舒适度糅合在一起,销量好自然就是理所应当。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