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58万买红旗 尺寸等同雅阁!这些中国轿车有什么不好的?

2021年01月12日 16:12:08
分享到:
来源: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汽车B级轿车销量排行之中,前十厂商排名均为合资品牌。而在这其中,雅阁、凯美瑞、宝马3系等车型常年位居前列。从这可以反馈出一个问题,为何前十排名之中却少见国产品牌车型?

为此买买君认为有两点原因。首先,在B级车型销量位居前列的车型大多数都是市面上发展较为成熟的车型。例如雅阁、凯美瑞这一类的车型进入国内时间较早,拥有一定的市场口碑,加之老牌合资品牌的身份,从而消费受众度高。其次,B级车型和A级车型相比,除了空间更大之外,在配置、动力、技术等方面要高一级别,也就意味着在造车成本上要更高,这与国产车型性价比的优势特点相悖,所以在B级车领域当中能够选择的国产品牌并不多。

二十万的价格差不多就是大部分合资B级车型入门的价格,但买买君今日给大家找到这几款二十万的预算内可以选择的国产品牌B级车,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

一汽红旗作为国产品牌的豪华标杆,在年初定下了20万量销售台次的目标。而截至11月份,一汽红旗销量突破17万台次,距离年销量二十万的目标终点并不遥远。这一成绩的表现离不开红旗H5红旗HS5这两台走量车型的功劳。

很多人说一汽红旗这个品牌在销量上能有此表现很大程度上离不开情怀的因素,但买买君对这种说法持有保留意见。任何事实的依据离不开数据的体现,红旗H5这一款车自2018年上市以来,全年销量台次突破两万台。要知道在当时红旗H5面对的可是合资大佬们的竞争市场,可见红旗H5在产品力上还是有自身的亮点所在。

红旗H5搭载1.5T发动机+7挡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169马力和峰值扭矩258牛·米的动力表现不俗,并且1.5T+7挡双离合的小排量涡轮动力在市面上的应用较为广泛,消费者容易接受。另外,新款红旗H5在动力部分加入了1.8T+48V轻混的动力,进一步扩大了产品竞争力。

红旗品牌的车型一向在配置方面颇有诚意,红旗H5亦是如此。主动安全配置,红旗H5标配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前后侧气囊等多项安全配置。LED大灯、驾驶模式切换、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对于红旗H5来说同样的是标配。在同级别合资品牌身上往往只有中配车型才有这样的表现。

红旗H5目前官方指导价在14.58万-19.08万之间,就算是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足够诚意。而且红旗H5低配价格能把竞争放到合资品牌A级车型之中,可见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红旗H5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广汽传祺品牌在国产品牌当中属于受众程度比较高的品牌,凭借着商务车型GM系列以及SUV车型GS系列的成功,广汽传祺在国产品牌当中处于翘楚的位置。但在轿车领域,广汽传祺的GA轿车系列在市场上的存在感较低。

截止今年11月份,广汽传祺整体销量为262339台次,累计同比-16.05%,相较于去年销量有下滑的趋势。而其中的B级车型广汽传祺GA6今年截止11月份销量还未破万,累计同比-49.85%,除了市场竞争势态激烈之外,导致广汽传祺GA6销量不如从前的因素还有哪些?

广汽传祺GA6从整体的产品竞争力来说还是不错的,外观造型大气,内饰驾乘氛围宜商宜家,车身尺寸4891*1850*1505mm,轴距2815mm的表现在同级别之中的表现不俗。改款后的GA6搭载1.5T+6AT变速箱,底盘前后搭载独立悬挂,这样的硬件配置符合消费者对其经济适用和舒适性的需求。

但纵观B级车型竞品,GA6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的表现相较于雅阁、凯美瑞等热门车型来说还差一些,其次,为了应对消费者不同的喜好,许多竞品都推出了轻混动力以此满足消费者对于动力不同的驾驶需求,而传祺GA6在动力的选择部分上相对单一。

从市场售价来看,广汽传祺GA6顶配指导价格不过16.88万。按理说,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加之大幅度的性价比能让车型抢手,但广汽传祺GA6目前月销却不过千。买买君认为这其中还是离不开品牌对其车型市场重视程度,传祺GA6在2019年才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车型,反观旗下SUV和MPV领域,广汽传祺可是全面开花。

其次就是在配置的选择上,虽说传祺GA6通过售价性价比优势来错位竞争,但是在配置上传祺GA6低配版还在沿用卤素大灯、织物座椅、手动空调等配置,车型版本高低配置策略乍一看有些“合资水准”,但不得不说目前许多国产品牌在配置起点就很高,标配LED大灯、自动空调、仿皮座椅等。这样一看,似乎能看出GA6如此销量的端倪。

日前,吉利官方宣布旗下自主研发的1.8TD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分别实现100万台次生产下线。这意味着其搭载1.8TD发动机+7挡DCT变速箱动力总成的车型销量突破百万台次,而这一套动力总成应用在旗下博越、豪越等车型,其中应用最早的车型就是吉利的博瑞。

吉利博瑞1-11月份销量累计3520台次,全年销量仅为17696台次。如同广汽传祺GA6一样,把售价下沉至20万以下与合资品牌错开竞争,可即便是如此却未在销量上有所成效,月销量成绩锁定在三位数。

有关注这一款车型的朋友就不难发现,目前2021款吉利博瑞仅发布车型配置,发动机采用的仍是1.8T发动机+7挡DC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而之前的1.5T三缸发动机动力版本并未推出,由此可见三缸机在市场当中的受众度并不高,这也正是吉利博瑞在某种程度销量未提升的原因之一。

1.8T+7挡双离合从账面数据上来看,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的135牛·米的表现对于载重为1.7吨的吉利博瑞来说看似足够应付家用代步。但同级别合资品牌雪佛兰迈锐宝XL 2.0T发动机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的表现要更加贴合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输出。

吉利博瑞在市场的竞争对手大多数为合资品牌,而像国内中型车型雅阁、天籁等合资车型进入国内较早在市场上的表现相对成熟稳重。而吉利博瑞自一开始上市就通过售价把自身的段位拉进紧凑级别车型同一售价的竞争市场。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同样一样的价位,虽说配置足够好,但是考虑到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为何不选择合资品牌的紧凑级别车型呢?其次,合资品牌不论是市场口碑还是在后续的保值率相较于国产品牌来说更有购买的说服力。

从以上三款车型我们可以看出,在中级车型这一细分领域仍然是合资品牌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场销量。而国产品牌车型想要在这一细分领域继续竞争下去,单靠价格以此区分消费群体是远远不够的。从车型产品质量到品牌市场形象的把控和重塑对于车企而言,都是需要时间去证明的。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一台足够便宜的车子是没有性价比可言的,相比之下消费者更加在意产品质量、品牌溢价、保值率等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