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就凉凉,这些车买了就成绝版货

2021年01月12日 22:38: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物以稀为贵,这个真理恒古不变。但物品稀缺之因,可能是由于物品发售数量稀少,也可能是因为物品不受消费者待见,出道未久就惨死于4S店内,流落到民间的数量极少,那么这篇文章,懂哥就带大家来看看,车坛里面那些因为自身产品力原因,而让自己保有量稀少的车型。

1

丰田 · 雅力士

此雅力士和如今市面在售的不一样,今天我们讲的是之前进入中国,和日本市场同款的雅力士,而后来又请当时在华语乐坛红的不可方物的周董代言,当时身处饭圈的懂哥,已经是一名合格的小学鸡,就凭当时每星期一块钱的零花钱,居然还想支持一下偶像。

不过还没有等到懂哥发家致富,雅力士就迎来停产,造就停产的原因很简单,就不卖不动,那个年代大家还是的审美还没有开化,能拿出小十万块钱来买车的,大多数都是事业小有成就的人士,所以如此乖巧的造型是不能说服他们的,还不如多花点钱上花冠。而雅力士真正的购车人群,它们大多还没有足够资金来购车的小青年,而当时仪表台中置这一项设计,也难以叫人接受。

不过停产后,还是有人会追逐往日梦想,懂哥一个前辈,前些年就花4W+,通过层层关系找到了真 · 女士一手车,其车况好到令人发指,内饰几乎崭新,以至于领导上车都不好意思抽烟,而改了避震、轮毂、排气、日本菊花尾灯后,整个精神气大不相同。就是由于当时销售的数量少,导致现如今市场上的二手雅力士不便宜。

2

丰田 · EZ逸致

和雅力士相比,EZ逸致更惨,不光进入市场后没人买单,就连停产后也无人问津,见它最多的,还是它在连续剧【咱们结婚吧】里面,充当懂哥女神高圆圆的座驾,除此之外看到它的次数,基本和我微博私信高圆圆,她回复我的概率差不多。

对于这个车型,丰田想要的确实太多,可以说它有些四不像,作为MPV又不能提供足够的三排空间,说它是SUV也没有足够的离地间隙,定义为两厢车它又有些庞大,而丰田官方给出的定义则是——紧凑型MPV。从出道开始,逸致就采用卡罗拉平台,拉到欧洲去后,朴实无华的设计没能入欧洲人的法眼,后期采用丰田中级轿车平台后,又在外观上加入了些激进元素,销量才在欧洲市场有所好转。

随着欧洲市场销量的提升,丰田直接把第四代逸致拿到国内,但殊不知中欧用车差距太大,十年前大家接受两厢都困难,旅行瓦罐都是只有小众才接纳,这一个啥都不像的造型确实叫人欣赏不来,而且落地价格也要20来万,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花这么多钱去选择一个如此小众的车型,确实没有任何说服力。

3

日产 · 西玛

U1S1,西玛的颜懂哥觉得还不错,同时内饰还获得过沃德十佳,毕竟外观这种东西见仁见智,就像它的小弟蓝鸟一样,外观被人吐槽了八百六十次,但当懂哥看到这辆车的时候,居然觉得也还好......不过搞不懂的是,日常居然会把往日叱咤中级车市场的它,变成如今紧凑级运动家轿,完全属于自降身份。

而西玛的命运也和蓝鸟一样,二十一世纪初,CIMA是作为日系旗下顶级车型存在,定位也与S级和7系相仿,但后期因为家族战略调整,CIMA的角色下放给M35,也就是今天的Q70L,而中文名西玛,则是给予了天籁的运动版本——Maxima。

说是天籁运动版,除了有一个较为运动的外观,西玛和运动真是不沾边,全系配2.5L+CVT,这组合完全就是给老油条开的,而且同价位选手,诸如阿特吱和思铂睿,其发动机动力都比它强。没有运动,其家用性也拉胯,轴距与天籁完全一致,后排空间却比天籁还小,但是和同配置的天籁相比,西玛则是贵出了3万元!这还不算完,日产为了证明西玛安全性,还主动向中保研提出碰撞申请,结果25%碰撞为M,差了成绩为A的天籁两个档次;而结构性测试也获得了同级日系车中最差的P,相当于花钱请别人打自己脸,所以这样一个大号蓝鸟,还有谁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