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MPV亮相,比埃尔法大一圈配双排航空座椅,搭3.5L V6引擎

2021年01月13日 11:41:04
分享到:
来源:

近几年,MPV市场越来越风起云涌,始于别克GL8的多年培育、高潮于丰田埃尔法的豪华突围、加之奔驰V系列的品牌加持,再有雷克萨斯LM的推波助澜和大众威然的疯狂搅局……各大车企品牌都争相地向这一市场投放新品。不过将目光拉回至20年前,彼时MPV这个概念尚不成熟,以丰田HIACE(海狮)和后来金杯为代表的轻客承担着商务和公务的任务。

但是随着国内经济和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定位为轻客的海狮已经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对调性和舒适度的要求,所以第五代丰田HIACE和其国内模仿者们在市场上并没有兴起波澜,以至于丰田官方并没有引入第六代HIACE。不过,国内的海狮粉们不用遗憾,目前在平行进口市场已有新一代HIACE供我们选择。

新车基于全新的平台打造,继续提供多种不同的车身形式和内部布局,并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方面有所提升。此外,新车还取消了之前标志性的平头设计,使其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那么,新车具体表现如何,又有哪些亮点?下面,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一下吧。

从外观来看,新款丰田HIACE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采用熏黑进气格栅佐以大量镀铬装饰,与造型犀利的大灯自然结合,视觉感受上也更加别具一格。同时,车灯采用了矩阵式LED灯设计,造型上也更为犀利,科技感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点亮后辨识度更高,下方进气格栅用一条镀铬饰条贯穿,拉伸前脸的视觉宽度,整体所折射出的大气与精致质感,丝毫不会逊色于埃尔法。

车身侧面,新款丰田HIACE也借鉴了埃尔法的平整直瀑式设计,采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处处彰显出实用气息。而双色的车身虽然看起来有些老气,但这也让整车看起来没那么单调。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密辐式铝合金双色轮毂和双侧滑门设计,则在持续营造出商务属性的同时,也能促使其告别原有轻客地位的廉价感。

车尾整体设计较为方正,后车窗面积相比传统MPV车型更大,视野更加开阔。"L"型样式的尾灯增添了不少设计感,并且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同时,一条“U”型镀铬饰条连接左右两侧尾灯,使整个车尾看起来更加宽大稳重。

进入车内,新款丰田HIACE依旧保持了实用性至上的理念,同时还加入了一些木纹面板和镀铬饰条,让原本朴实无华的内饰变得有些质感,符合其轻客MPV的身份。中控台采用小尺寸嵌入式中控屏幕,同时,三幅式方向盘和换挡机构也是标准的日系风格设计,虽然样式不是很惊艳,但好在实用性很强。而在科技配置等方面,新车也有些许的进步,比如无钥匙进入/启动、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以及各种安全辅助系统等均有配备。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丰田HIACE提供了长短轴两种车型,其中标轴版长宽高分别为5265/1950/1990mm,轴距为3210mm,而长轴距版长宽高分别为5915/1950/2280mm。其车身尺寸也已全面超越品牌旗下丰田埃尔法、威尔法车型。另外新车提供了多种座椅布局,其中包括9座和13座等多种规格,而本次的实拍车型则为9座布局,第二排以及第三排都为独立座椅设计,而且座椅舒适度以及包裹感都极为出色,丝毫不会亚于别克GL8等车型。

动力方面,新款丰田HIACE依然会提供2.8T柴油发动机和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其中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79马力),峰值扭矩为420N·m。目前平行进口市场销售的第六代HIACE均搭载3.5L V6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8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6AT变速箱。有不少网友都说新款HIACE比埃尔法更实用,并且比埃尔法更加有情怀。那么,您对新款HIACE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