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车企销量TOP15:仅北京现代等下滑,上汽大众被上汽通用反超

2021年01月13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的2020年12月份数据显示,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销量,继续呈现环比、同比双双正向增长。这意味着,继2020年8月份之后,中国车市依然实现了稳定复苏的状态。

大众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228.8万台,相比2019年同期,其销量增长了6.6%,环比增长了9.9%。事实上,从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我们也能够看出来,多达12家车企,均实现了销量正向增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中国车市在2020年12月份继续实现了稳定复苏。

其中,仅有上汽大众长安汽车、北京现代3家车企,呈现逆势下滑状态。有位置的注意的是,上汽大众北京现代的销量下滑幅度均在26%以上。

12月车企销量榜

具体而言,乘联会数据显示,12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62060台位居销量榜单第三位。这也是2020年以后,上汽大众首次“千年老二”的位置不保。从销量上看,12月份,上汽大众的销量被上汽通用反超。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26.7%,整体下滑态势非常严重。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0年以来,上汽大众的销量,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

上汽大众逆势暴跌

同样的,从2017之后销量就开始跌跌不休的北京现代,在2020年虽然相继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重磅车型,但是依然没有能够挽救其销量严重下滑的局面。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北京现代单月销量为58230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1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27.3%,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下滑最为严重的车企。

这意味着,在车市销量表现非常强势的12月份,北京现代的销量依然没能够止跌,而且依然逆势高速下滑。

第七代伊兰特

从销量规模上看,12月份,有8家车企销量突破11万台,包括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东风启辰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东风本田等。而在2020年11月份,则仅有7家车企单月销量突破了11万台。

相比11月份,东风本田在2020年12月份,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了11万台,成为增长态势较为喜人的一家车企。

东风本田

同时,与11月份相比,12月份上榜车企有所变化。具体而言,11月上榜的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在2020年12月份并没有上榜。取而代之的是上汽乘用车和北京现代。这意味着,随着车市的好转,普通家用车的消费需求逐渐被激发,所以导致北京奔驰和华晨宝马,均没有能够上榜。

在增长幅度方面,上榜的15家车企,长城汽车、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的同比增长率均超过40%,成为增长幅度较好的车企。

奔驰E级

​车系方面,12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自主品牌、日系车和德系车,依然占据着较为主流的地位,可以说三组鼎立。其中,德系车企中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市场占有率为17.6%。

日系车企方面,则有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5家车企,进入销量15名榜单,市场占有率为28.1%,相比上个月,市占率上升了2.1个百分点。

美系车方面,则仅有上汽通用上榜,市场占有率为7.1%。韩系车方面,则仅有北京现代上榜,市场占有率为2.5%。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