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车企销量TOP15:上汽大众领跌,长安等8家车企增长

2021年01月13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到了特殊情况的影响,中国车市也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打击。不过,随着特殊情况的好转,加上中国车市诸多汽车消费激励措施的推出,中国车市在2020年下半年稳步复苏。

一汽大众

尤其是,从2020年8月份开始,截止到2020年12月份,中国车市在近5个月的时间中,均实现了同比和环比双双正向增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2020年的中国车市销量,虽然呈现下滑状态,但是整体下滑幅度并不高。而且,与1-11月份相比,中国车市1-12月份销量下滑幅度,持续收窄。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了1928.8万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6.8%。

2020年车企销量TOP15

从销量前15名车企来看,超过13家的车企的销量表现,均要好于市场整体表现,其销量下滑幅度要低于6.8%。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中国车市在2020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其中,在上榜的销量前15家车企中,仅有2家车企的销量下滑幅度,超过了行业整体下滑幅度,分别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

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568007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20.3%,远超过行业整体下滑度。在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上汽大众是当之无愧的销量领跌车企。

上汽大众

上汽通用五菱,在2020年的销量,下滑也非常严重,远远超过行业整体下滑幅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818189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7.2%,下滑幅度仅次于上汽大众

至于上汽通用五菱下滑的原因,与其品牌溢价能力、品牌形象较低,有着密切的关系。而且,从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上看,上汽通用五菱也存在着较多的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下滑,并不意外。

上汽通用五菱

与之形成反差的是,2020年销量前15名车企中,也有8家车企实现了逆势增长,分别为长安汽车、广汽丰田、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大众。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中国车市逐渐呈现“强者愈强”的局面。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0年的累计销量为942100台,位居车企销量榜单第6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22.4%,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的领涨车企。

长安汽车

从销量规模上,2020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等5家车企的销量,突破了120万台,整体销量表现非常抢眼。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在2020年的销量为2110200台,位居年度车企销量榜单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大众也是2020年唯一一家车企销量突破200万台的车企。更为重要的是,这家车企的销量还实现了逆势增长。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年度销量,逆势暴跌20.3%,就让人大跌眼镜了。这显示了,南北大众销量差距越来越大。

探岳

在车系方面,2020年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4家德系车企进入销量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其中,除了上汽大众,其余3家车企均实现了逆势增长,而且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的增长幅度,还比较高。

至于日系车企方面,则有5家车企进入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等。而且,除了东风日产,其余4家车企均实现了销量逆势增长。

日系车

自主车企方面,2020年则有5家车企,进入年度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其中,仅有长安汽车实现了逆势增长,其余4家车企则均呈现销量下滑状态。

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更是呈现双位数下滑趋势,远超过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吉利汽车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