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SUV销量排行榜大洗牌!本田双雄挤进前三,多款黑马杀出

2021年01月13日 13:10:02
分享到:
来源:

昨日(1月12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其中,时下火热的SUV领域在刚过去的12月份销量达到108.4万辆,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12.5%,回暖趋势明显。具体从SUV榜单TOP15来看,整体排名出现了较大的变动,原先排名靠前的“老面孔”被一些“新面孔”挤下。下面,圈哥就带大家看看具体的排名情况以及排名出现较大变动的原因。

哈弗H6再度夺冠,多款自主车型上榜

从榜单排名来看,毫无疑问,“神车”哈弗H6再度斩获冠军宝座。要是圈哥没有记错的话,截至目前哈弗H6已经拿下8个年度销量冠军,91个月销量冠军,“神车”地位不可打破。从具体销量数据来看,哈弗H6在去年12月份销量达到了54506辆,同比增长36.2%,增幅惊人!可见,刚刚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除了性价比超高之外,“神车”转攻智能科技已经初显成效,迎来了又一波热销高峰!

与此同时,哈弗旗下又一明星车型——哈弗M6在刚过去的12月份销量也是超出了2万辆,顺利搭上了榜单前十的末班车,毕竟6.6万元起的价格属实亲民,再加上全系1.5T发动机的配备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畅销也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哈弗M6 PLUS车型迎来了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更加年轻运动。可以预见的是,“双车型”的加持,哈弗M6未来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而在自主车型方面,除了以上两款车型以外,诸如吉利博越长安CS75奇瑞瑞虎8比亚迪宋以及荣威RX5等车型都有上榜。其中,博越12月售出25825辆排名第四,同比增长16.9%;长安CS75系列12月售出23955辆排名第六;至于荣威RX5,整体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单月销量稳定在2万辆左右,表现可圈可点。

奇瑞瑞虎8自推出瑞虎8 PLUS之后,销量大涨,12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大关,同比增长60.2%至21306辆排名第八。可见,奇瑞这种“双明星战略”已经起到了1+1>2的效果。至于比亚迪宋,继宋Pro热销之后,比亚迪去年又推出了宋PLUS车型,做到了7-15万元价格区间的全覆盖,12月销量排名也是成功挤进了前十。

本田双雄挤进前三,合资SUV表现相对稳定

至于合资SUV方面,本田可谓是12月的大赢家。从销量榜单来看,本田有3款车型进入了榜单TOP 15,其中CR-V、皓影成功挤进前三,表现十分突出。从具体销量来看,本田CR-V和皓影在12月分别卖出了35153和27206辆,其中CR-V相比去年同比增长65.1%,而姊妹款车型皓影则由于在去年年底刚刚上市,再加上年轻时尚的外观,因此同比大涨了461.3%,成为了榜单涨幅最大的车型。此外,本田XR-V在12月也有19925辆进账,同比增长9.7%,排在了第十三位。

至于其它合资SUV车型,大众探岳凭借着单月24660辆的成绩挤进了前五,而兄弟车型途观则下滑比较严重,12月同比下滑26.4%至19210辆,屈居于第十四位,险些被挤出榜单。日产的两款主力车型奇骏和逍客去年的表现可谓相当稳健,12月销量分别为21356辆、19149辆,均呈现一定的增长。比较意外的是,原先排名靠前的丰田RAV4竟然被挤出了前十,由此看来,姊妹款车型威兰达还是分去了一部分销量。

总的来说,通过榜单TOP 15来看,其中自主车型占据7席,而合资车型则有8款,二者表现旗鼓相当,侧面反映出目前在SUV领域,自主品牌已经有足够的实力与合资品牌相抗衡。至于这种局势,估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估计都不会被打破。随着2021年的到来,期待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