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宫没料到,对华放的火烧自己头上!西媒:美亲手教会中国如何赢

2021年01月13日 16:17:04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月4日,美国知名极右翼政客蓬佩奥领导的美国国务院再次撰文,妄议中国的核武政策,污蔑中方“极不透明”、“对他国‘构成威胁’”。然而中美谁在搞“核疯狂”,国际社会早有公论。为了构建对中俄等国的优势,2020年11月22日,白宫悍然退出《开放天空条约》。12月29日,美媒“thedrive”网站又披露,美国核安全管理局已向美国海军交付了W76-2型低当量核弹头。无疑,白宫和五角大楼在玩火。

但美方政客大概没有料到,他们对中国放的这把火烧到了自己头上。参考消息网2020年1月6日报道,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站1月4日刊发了委内瑞拉前外交官阿尔弗雷多·阿迪撰写的《美国正在穿上已经解体的苏联的鞋子》一文,其指出美国已亲手教会中国如何在中美博弈中获胜的方法。

上世纪70年代,美苏两国争夺世界领导权的冷战进入高潮阶段,苏联的攻势屡屡让美方难以适应。苏联的经济总量仅相当于美国GDP的1/3,却长期维持着规模令北约胆寒的常规军备和核军备。巅峰时期,仅苏联陆军就维持着5万辆主战坦克,核弹头一度达4.5万枚。

80年代,前总统里根上台后,美国推行一系列经济改革,经济和科技不断突飞猛进。同时白宫推出了“星球大战计划”,打算用高科技军备竞赛来拖垮苏联。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以及航天飞机等顶尖科技都是在那时诞生的。

果不其然,苏联在经济每况愈下的情况下,不得不用数量和规模来弥补与美方的差距,最终加速走向解体。如今,中国正积极遵循美国对付苏联的这一原则,即通过重点发展国防和民用科技的部分高精尖领域来化解美国每年近7000亿的军费开支优势。

阿迪一针见血地指出,2030年左右,中国经济就将赶上或超越美国,2050年中国经济将大幅领先美国,届时美国将越来越难以跟上中国的这一战略。可以说,中国正在白宫创造的“游戏”中获得胜利,而超级大国则走上不断衰落甚至解体的螺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