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学者信口开河:把钱花光为国争光 我想说:买车不用那么多钱

2021年01月13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

听到著名经济学家林采宜博士说,“把钱花光,为国争光”。我差点被惊掉了下巴,爱国从啥时候起居然和败家画上等号了。我老妈学历不高,和林采宜博士相比,算是低知识的家庭妇女,但我更愿意相信她的话,“没有计划的胡乱花钱,就是败家!”

不管林博士的话对不对,我相信更多的人不会按照她的说法去做,花钱总要有个计划,就像买车,不能头脑一热就花光自己的钱,否则,全家接下来肯定就要吃土维持生活了。

如果选对了车型,其实用不着那么多钱。比如:长安悦翔

悦翔的入门车型售价是4.99万元,最高配车型也只有6.79万元。长安悦翔可是车市的老人,成名的时间,甚至比林采宜博士还早,十几年前就因为“蝶翼式”前脸惊艳了当时的购车者。

现在2019款的悦翔前脸,也并不过时,镀铬横条装饰配上类似飞翔翅膀的车标,虽然简单,但也颇具活力,中网与大灯组相连,大灯眼角高挑,很有精神。侧面车身从前门下围部分开始,线条向后上扬,给车辆带来一种力量感。

车身的尺寸是4390*1725*1490mm,轴距2535mm,车内的空间规划合理,正常身高的成年人乘坐在后排,腿部不会顶到前排座椅靠背,头部空间也并不压迫,乘坐的整体舒适感还是有的。

说起配置,可是自主品牌的强项,长安悦翔的给出的配置单,到处都是惊喜,倒车影像,十几万的合资品牌轿车恐怕也没配置全吧,定速巡航、电动天窗,都是悦翔的加分项,而且车辆还配备了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虽然和动不动就10英寸以上,要不就双联屏的SUV车型相比,确实显得小气了一些,但请注意一下车辆的售价。

不敢说配置和内饰有多越级吧,可起码对得起你买车时花出去的钱。

发动机是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07匹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5DCT变速器。

这还不满意?喜欢合资轿车?

那也行,北京现代瑞纳2020款,起价也是4.99万元,顶配7.39万元。

如果没有记错,现代瑞纳应该是合资燃油轿车里,价格最便宜的车型,但价格低,并不能说它的性能差,反而这款轿车的表现还是很抢眼的。

现代瑞纳的前脸继承了现代品牌时尚性强的特点,车身整体造型紧凑,车辆的外形设计没有廉价感。这个不用细说,现代品牌的设计,很入国人的眼。

瑞纳的车身4300*1705*1460mm,轴距2570mm,空间表现和长安悦翔差不多,家用肯定是绰绰有余。

说说动力,瑞纳搭载1.4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95匹马力,峰值扭矩132牛米,数据上看,动力比自主的长安悦翔稍弱,但实际驾驶的感觉却有些出乎意料,去年一个同事买过这款车,和他一起提车的时候,曾经尝试过,油门踏板的响应还算迅速,毕竟在市内驾车,不能一脚将油门到底,随着油门踏板的深入,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车辆也并不“牛车”,加速与超车能做到得心应手。

​一款入门级的家轿,购车价格要考虑,油耗肯定也是要考虑的,车辆的节油性很好,但这个也要看驾驶手法,很多车主反映,这款车的油耗大约在6L-7L之间。

鬼斗车观点:不知道林博士的“把钱花光,为国争光”是对主要针对谁说的,但对于我们打工人,赚钱不易,可是要精打细算,上面提到的这两款车,肯定不入专家们的法眼,不过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