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豪华品牌销量,红旗站稳第二梯队,蔚来上榜

2021年01月13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几乎没有受到任疫情的任何影响。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品牌销量捷报频传。

2020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共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增长7.4%,不仅继续领跑豪华车市场,还创下了自1994年宝马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纪录。宝马品牌加上MINI之后,销量超过了奔驰。但如果拆开看的话,宝马品牌销量不如奔驰

奔驰品牌全球范围内共售出2,164,187辆乘用车,领先于宝马的2,028,659辆。在中国市场,奔驰的销量也是领先宝马的,但是领先优势并没有很明显。

奥迪全年累计销量约为72.63万辆(含进口车),其中国产车型全年销量约67.47万辆,同比增长7%,进口车型累计销量约为5.16万辆。

三大豪华品牌,BBA在中国都实现了高速增长。奔驰在华全年销量同比增长了11.7%,宝马实现同比增长7.4%,奥迪实现同比增长5.4%。好像疫情对豪华品牌的销量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豪华汽车市场的变化依然很大。

红旗品牌已经站稳了第二梯队

2019年,红旗品牌的销量仅10万辆,但是2020年红旗品牌销量翻了一倍。销量达到20万辆的规模。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2021年,恐怕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不是红旗的对手了。

红旗计划在2025年前,将推17款新车型,目前除红旗H9外已上市了三款车型。而有消息表示,明年红旗品牌将进入密集产品投放年,其中包括一款B级轿车,该车未来将与红旗H5形成“姊妹车型”。

红旗对2021年的市场目标是40万辆,相比2020年又翻了一倍。如果2021年红旗能够顺利实现目标的话,那么红旗就真的要把雷克萨斯踩在脚下了。

蔚来销量超越捷豹英菲尼迪

榜单上除了红旗品牌以外,另一个就是蔚来汽车了。蔚来汽车从品牌发布至今,定位就是豪华品牌。目前旗下的三款车型,蔚来ES8,ES6,EC6,还有刚刚发布的ET7,三款车型的价格都在35万甚至更高,无论是从价格,还是车型上,蔚来都属于豪华品牌范畴。

2020年,蔚来销量为43369辆,销量上超过了英菲尼迪捷豹,这些已经国产的豪华汽车品牌。从目前蔚来汽车的销量走势看,不排除蔚来在今后的销量会超过林肯路虎

环顾豪华品牌汽车市场,虽然个别的汽车品牌销量有不错的表现,但整体的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的BBA打头。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这些二线豪华品牌追赶。而且二线豪华品牌也依然没有改变巨大的价格优惠来换取销量的现状。

2021年,豪华汽车品牌在车型上会继续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国产奥迪e-tron,奔驰E级插电混动,EQ系列,宝马iX3等车型会陆陆续续上市。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会在2021年集中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