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来了!苹果车,吉利造?

2021年01月13日 17:57:1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又双叒叕爆出重磅新闻!

今天下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就连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富士康科技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等一众大佬,也到了现场见证,足见这场合作的重要性。

事实上,早在前天,吉利就传出与百度联合的消息。而今日再度“加码”,一系列动作可见吉利抢手至极,更可见得其“圈外影响力”。

那么,此次吉利到底联手富士康做了什么?在这背后,又会生产什么车型?

(1)强强联手,为何而来?

根据协议,此次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两名董事,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

而据功夫汽车了解,合资公司将导入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工模式,帮助客户企业超越现有汽车产业模式,向创新高效的制造供应链体系和商业模式加速转型,为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架桥铺路,创造价值,实现共赢。

同时,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 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

显然,此次双方联手,主要将会聚焦代工生产领域。

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表示:“富士康与吉利的合作对双方意义非凡。富士康强强联合,融合发展,将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全新路径。”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吉利与富士康结盟是汽车界牵手ICT行业的一次重量级合作。双方可实现优势互补,提供科技最领先、速度最快、最有成本优势的全价值链造车服务平台,体现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

(2)吉利富士康,为谁造车?

从两者联手的内容不难看出,未来重点必然放在代工造车领域。

由此,也将引出另一个问题——吉利富士康将会生产什么车型?谁的车型?

不久前,富士康在南京成立新能源公司,并与拜腾汽车、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拜腾新能源整车产品量产。

由于时间十分接近,网上便有人提出疑问,吉利和富士康是否会为拜腾代工。

但据功夫汽车了解,拜腾在南京已然建成工厂,目前更是传出开始试生产,或许并不需要他人代工。

排除拜腾之后,那也就只剩一个可能——苹果。

众所周知,作为苹果全球最大的代工商,富士康深入其供应链的方方面面。

按理来说,假如苹果准备造车,大概率也会率先和富士康进行合作。毕竟两者合作已久,也是“知根知底”。

按照这个逻辑推测,此次吉利富士康联手打造代工工厂,背后很可能就是为了生产苹果的新车型。

即使是站在吉利的角度,没有苹果这个量级的企业下场,或许也不会轻易为人代工。

(3)功夫拍案

前几日,苹果方面传出将在今晚宣布一项“重大发布”。

功夫汽车再度在这里做个大胆猜测:这项“重大发布”,会不会就是造车呢?

如果真的是“造车”,加之吉利和富士康也在今天宣布合作,个中原因或许就“显而易见”了。

当然,以上纯属个人猜测,具体原因还是需要等两家公司官宣才能得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